桃李芬芳 师爱无言 潍坊市民感恩“引路人”
发表时间:2020-09-10来源:潍坊文明网

  爱心的灌溉孕育出桃李满天下,辛劳的耕耘才能收获累累硕果。为感恩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回忆青春岁月里那些热泪盈眶的瞬间,致敬恩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潍坊文明网开展“#纸短情长,师恩难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回忆校园时光,致敬最美园丁。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响应,一幅幅青春的画面浮现在眼前,仿佛带我们回到了美好的校园生活。

  回忆校园时光 共话师生故事 

  太阳一次次升起又降落,老师一届届迎来又送走,不变的是他们深沉的爱。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民纷纷回忆青春时光,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无私奉献的人。 

以爱之名,润物育人,郝娟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好卷”(郝娟谐音)。 

  网友@等一只斗斗:2020年的高考是特殊的,不仅因为令人难忘的疫情,还因为我们身边有“超人”老师的陪伴。郝娟老师在刚接手高三班时就已经怀孕了,但她从没有落下一节课,没请一天假,直到生产前一晚才去办理住院。为了我们能取得好成绩,郝老师只休了10天产假,就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为即将迎战高考的我们解疑答惑、坚定信心。我想说,谢谢郝老师的陪伴,让我们有了这一段我难以忘怀的最好时光。 

执着从教,潜心育人。从青春年华到不惑之年,老师把整个心灵和爱献给了我们。

  网友@莉霏:还记得高三时的英语老师,年少的我曾经很讨厌她,只因每次背书、听写,她都会叫我。当高考成绩出来时,我竟然比联考提高了30分。现在大学毕业5年了,回想起来,我真的非常感谢她。 

  网友@梨大碗的大碗梨_ww: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长大后,我变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高考当天,潍坊一中校门口,老师与学生击掌鼓劲。 

  网友@zz走小慢:“我再讲两分钟就下课”“这是一道送分题”“这题还有没有不懂的?好,我们看下一道题”“其实你们都不笨,就是需要多动动脑子”。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头禅不分年级、不分学校,在哪都能听到。现在回味起来,我依然觉得很亲切。

  网友@清悠Jany:前几天碰到了高三语文老师,想起当年属她上课积极。下课铃声一响,还没来得及去厕所,她就在教室坐着了。现在想想老师真的辛苦了!

  漫漫人生路 感恩引路人 

  三尺讲台,一站一生,名不求利不取,默默耕耘,只为教书育人。时光荏苒,勿忘师恩,莘莘学子由衷地叹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网友手写祝福,遥寄对老师的思念。 

  网友@北方姑凉LHM:我们遇见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人生路上的明灯,他立在那里,不论严寒酷暑,在无知混沌的夜里为我们照亮方向。 

  网友@辰小默:师恩,施恩。到最后才发现,我们的时光旅程里有太多他们的足迹。老师,不是今天才想您,而是,今天特别地想您!纸短情长,不忘师恩,谢谢您,我的王老师。 

陈蕾:想对老师说的话有很多,但是落在纸上却不知如何下笔,只能用质朴的语言来表达。 

  网友@QuietWater:师恩难忘!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慈祥、严谨、严厉,他们和蔼可亲、春风化雨。纸短情长,致敬老师们,祝福你们笑口常开、身体健康。 

  网友@Lesley甜:时间飞逝,转瞬间,我结束学生生涯已有两年多。感谢一路以来每一位教过我、帮过我的恩师,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辛勤之余多注意身体健康,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江睿、王乐:吾为新竹,您为老干。感谢有您,我们能茁壮成长。

  网友@宏:当年的我非常不理解老师为什么要拖堂占用我们的休息时间,现在的我彻底明白了老师们的一片苦心,他们是在争分夺秒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们。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声:感谢您,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那年,我们年少无知,如今,我们开始懂您。懂您的滔滔不绝,懂您的挥汗如雨,懂您的批评教诲,懂您的良苦用心,懂您的平凡与伟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人生路上,感谢有您陪伴。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责任编辑:焦 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