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习惯融入生活,看肇庆网友如何定格“文明”
发表时间:2020-08-28来源:肇庆文明网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为展现和传播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鼓励更多市民网友加入文明新风尚队伍,肇庆文明网开展“#学条例,晒出文明好习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鼓励市民网友,在学习、条例、熟知《肇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后,做个文明“星探”,挖掘捕捉身边的各种文明闪光点,晒图片、晒视频,用镜头的方式见证肇庆文明创建的成长!

  “文”风常在心, 文明点滴随处见

  @大侠荆十一:支持遛狗牵绳,给我们带来欢笑和陪伴的汪星人更需要你的照顾。牵狗绳不仅是对人的保护,也是对宠物的保护,不论在哪里都做文明养犬人。

  @KK:高要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文明排队礼让,把文明礼仪渗透到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养成文明排队的行为习惯。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在自助填写区安静地等待叫号,井然有序。

  @是你的小可爱呀:我觉得大家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以前我不会那么明显看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效,但现在在路上,我会经常看到司机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这就是大家的进步。

  @还是从前那个少年: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妈妈退休加入了舞蹈队,每天早上都会去牌坊广场或者体育中心这些空地练习,大家都非常赞成,能锻炼身体,我们一直秉承,支持跳广场舞,但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就好,打扰到其他人的生活休息我们也不好意思。

  @我是那个灰米:不随手丢垃圾,我做到啦,你做到了没?不到处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美丽肇庆需要大家守护。

  @可以评论么:开车不难停车难,以前很多人都是“放荡不羁”的停车方式,经过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努力,大家的思想觉悟也在慢慢跟上,现在随处可见的汽车、摩托车各类车辆都停在划线区内,有序整洁。

  美丽风景与文明同行,做最好的肇庆代言人

  @小仙女本仙:有句话说得好,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外出旅游要把“文明”随身携带,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观赏留影,从我做起。

  @X--卡卡西:去仙女湖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可爱很认真地透过观望镜看前方的美景,我虽然等待的时候有点长,但还是有序地排队。

  @小画家小花家:周末总想出去走走,遛弯到七星岩晨运,美丽的七星岩又迎来许多游客,只见在景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很自觉有序排队等候进场,大家都很文明,点赞。

  拥抱绿色生活 共享文明健康

  @小龙女:春天只要播下一粒种子,秋天就能收获很多粮食。盛夏中午,烈日炎炎,农民还在劳作,汗珠滴入泥土。有谁想到,我们碗中的米饭,粒粒饱含着农民的血汗?教导学生们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资源,做个光盘的好孩子。

  @beauty冼:我平常也会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投放垃圾,这样环保一些。现在市区很多地方都有垃圾分类机,日后我也会坚持这样做,环保积分两不误。

  @上善若水: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随着文明祭祀理念渐入人心,大家都能看到,近几年来,清明、中元节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绿色文明祭祀。让我们大家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乐肥宅33:我超爱骑自行车去玩,骑上我心爱的车,在城市里遛弯,放松自己,真的很舒服,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

  举止礼貌显魅力,礼仪之风暖人心

  @妈妈喊我好好学习:不学礼,无以立,在家妈妈经常教导我要讲礼貌,在学校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文明,还教我们去旅游、去图书馆、跟人说话的礼仪,我在努力做个学习好、文明有礼貌的好学生。

  @珍珠摩天大楼:作为窗口单位,更应注重文明礼仪,更应耐心细致地服务群众,在言行举止中展示政府的良好形象。为此我们单位广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了“文明礼仪”专题培训,这次培训对我们窗口服务业务能力提高非常重要,受益匪浅。

  @许一场心愿:选好自己的书,在合适的位置安静阅读,不喧哗。翻书要轻,即便说话也要轻声细语,这是我觉得最基本的图书馆礼仪,大家都应该做到的。

  @星湖掠影:热心+耐心+细心!是我们肇庆七星岩风景区讲解员的日常,他们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微信的服务,细心地讲解,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为他们点赞,肇庆形象使者。

  肇庆凡人善举,绘就闪亮文明画卷

  @黄先生: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感觉大家都很有爱。有一天晚上,我将私家车停泊在奥威斯实验小学新华分校附近,由于当天正下雨,停车后赶着跑回家,忘了关上后车窗玻璃。一位陌生人发现后就找来一个塑料袋把没关上的车窗封了起来,我内心立刻涌起一股暖流。

  @路影风:一家四口来到牌坊广场的献血车上,妈妈抱着弟弟,领着姐姐,等着正在献血的爸爸。在姐姐和弟弟小小的心里,种下了大爱的种子。假日里一家人共聚天伦的活动有很多,但献血车上的短短十几分钟,一定是最有意义的!

  @king son:即使狂风暴雨,一夜变水城,车辆在水中出故障了,街坊们冒雨帮忙推车。看到这一幕,我内心是触动的。有风,有雨,更温暖有爱。

  

  一言一行展示肇庆文明,一举一动展现肇庆形象。肇庆的文明需要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添一份光。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每一分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我们携手并肩让家园更美好,社会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