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发表时间:2020-05-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致敬劳动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各地网友用镜头诠释劳动之美,向劳动者致敬。“五一”假日,小编带您一起开启阅图之旅,探寻“最美劳动照”背后的故事。

  

林宁,山东省东营市义工协会的执行会长。图片由东营文明网提供

  今年33岁的林宁,是山东省东营市义工协会的执行会长。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行动影响着他人、感动着他人。

  一身防护服、一个安全防护面罩、一支口罩、一副手套,这就是林宁参与抗疫的“战斗武器”。

  从1月30日开始,林宁早上7点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背着30多公斤的药水和弥雾机,一天10多个小时走下来,难免累得腰酸背痛腿发软;耳塞对消除弥雾机噪音的作用不大,晚上回到家,林宁的耳边仍回荡着嗡嗡声;复工复产后,林宁每天都要驱车70公里从河口赶回东营,到社区进行消杀。

  到2月24日,他和团队用了整整5吨消毒液完成了锦华、锦苑片区、盛世龙城等120个小区的消杀作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担当奉献,有我之力。林宁说:“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保卫东营这片净土。”

  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服务。自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6年时间,林宁的服务时长已达2200余小时。

  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曲折的。一名志愿者就是一块坚石,无数坚石便会筑成一座高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像林宁这样的志愿者冲锋在前,用炽热的心和滚烫的情温暖着这个世界。(东营文明网提供)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