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入正能量 武汉网友悦享宅家读书时
发表时间:2020-04-24来源:武汉文明网

  阅读使人成长,能让人从中获得力量。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武汉文明网发起“#‘书’入正能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利用宅家的时光,从字里行间汲取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满怀信心开启生活新征程。

   最美妙的阅读时光

  疫情难阻书香,阅读润泽心田。武汉网友分享自己用阅读释放情绪、抵挡不安、寻得安宁的瞬间,述说阅读时文字给自己带来的温暖、振奋和感动。

网友分享暖心阅读时光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大大风飞沙:在宅家2个多月的时间里,武汉市粮道街小学生朱梓文利用这个超长假期,给自己安排了详细的阅读计划。每天他如饥似渴地阅读,一直遨游在书海里,已经读过百余本书了。

  @粉色系:疫情期间,武大二附小的杨静老师通过开设空中电台,为孩子们讲故事,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陪伴。在杨老师的带动下,班里的孩子们也开启了他们自己的朗读时光。家长们也逐渐加入了孩子们的分角色朗读中。朗读,正逐渐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奥法拉:梅苑学校老师汤璟,为了让战“疫”夫妻放心工作,将学生小小(化名)接到家中照顾。孩子晚上想妈妈的时候,汤老师就给她讲讲故事。阅读让孩子和老师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光华“你不是战士,却挺身而出,在庚子年的沧桑里,一季流尽一世的泪水……”日前,一首题为《你不是》的诗朗诵视频在江岸区光华路小学不少师生、家长的“朋友圈”里刷屏。这首诗由该校教师郭泳霞原创,全校7位教师深情朗诵,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最有趣的超级云课堂

  数字化阅读已成为主流,“一屏万卷”让阅读和学习突破了时空限制。宅家不停学,网友们分享足不出户、花式收获新知识的新形式。

孩子们定制特色菜肴致敬医护工作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铁核桃er:北京的烤鸭、天津的狗不理包子、重庆的火锅、云南的过桥米线、四川的串串香、山东的煎饼卷大葱、广东的清蒸鲈鱼……德才小学的美术云课堂带领着孩子们“以艺战疫”,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帮助孩子们培养善良、勇敢、有担当的精神。

  

“八方鸿雁敬英雄”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看日出的耳朵“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是总有人用行动让平凡变得伟大。”北京校尉胡同小学与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同学们同框网络直播“八方鸿雁敬英雄”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抗疫英雄们的故事,用文字连接情怀,用书画展现美好,致敬身边的英雄。

  @发白VG: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一场“云月考”,家长当起监考官,他们与孩子一起布置“考场”,用心制作监考证。这场有仪式感的云端考试,让家长把言语催促变成行动上的帮助,让父母成为孩子的最强后援。

  @话奋斗:锅碗瓢盆与音乐看似八竿子打不着,而汉阳区夏明翰小学的学生们却在老师的带领下,将餐具变成“乐器”,宅在家中开了一场“音乐会”。

网友分享花式云课堂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最动人的正能量日记

  从阅读中输入能量,用文字来记录。网友们晒出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阅读笔记和抗疫日记,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传递积极、乐观、向上生活的正能量。一起阅读从日记中摘录的经典语录,感受战疫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黄江麟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黄江麟:走遍汉兴街华苑里社区各个角落,张贴宣传画、送蔬菜上门、喷洒消毒剂……这两天,我的微信步数都挺高。抗“疫”无小事,我的力量虽微,却是我这个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的一份心意。

李佑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李佑晨:虽然我们无法与病魔正面相迎,但社区里这些健康的居民们也需要有人来守护。在工作与劳动中,我自己也成长了许多。从社区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人身上的闪光点。我相信,美好的明天终将到来!

范炜、边策夫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范炜、边策夫妻:小区实行封控管理,我们就成了居民的“跑腿员”,每天奔波在附近的各个医院,帮居民购买慢性疾病的药。有些高血压、心脏病的药不好买,经常要跑五六家医院才能把药凑齐。白天在外边买药,晚上8点回到社区继续发药,这样的日程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每天早出晚归的确累,不过我们成为居民们口中的“蒙面侠”,感觉还挺自豪的!

网友分享战疫中难忘身影,传递正能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姜永杰、郑红夫妻:3月23日这个日子值得特别纪念。这天,金地格林东郡小区光荣上榜“无疫情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们都纷纷在微信群里转发报喜。我们还接到居民打来的几个电话,都是向我们致谢的。我也想对居民说:“你们也辛苦了,我们的武汉辛苦了!”

  

  2020年,武汉人度过了一段非常时期,阅读成了人们铭记、展望、治愈的最佳方式之一。不负读书好时光,让我们一起从字里行间汲取正能量,获得更多前行的动力吧。

责任编辑:蔡乐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