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网友致敬最美逆行者 点赞暖心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2-20来源:铜陵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让我们与温暖不期而遇。每个人都是文明践行者,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这个社会。铜陵文明网开展#共同战“疫” 温暖如你#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网友致敬战“疫”逆行者,点赞战“疫”正能量,手写战“疫”微祝福。众志成城汇聚文明力量,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阻击战。

  致敬“疫”最美逆行者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铜陵大地上,有这么一群人终止休假、放弃团聚逆风而行、冲锋前线。一个个直抵人心的瞬间,让我们收获了爱和希望,凝聚起信心和力量。看铜陵网友用图片、文字致敬心中的最美战“疫”逆行者。

 

铜陵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和普通职工签下请战书。

  @小刘大年三十,铜陵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共计80多人分别签下了请战书,按上了彰显决心的红手印。党员们作出了郑重承诺:谨言慎行,不随意散播不实信息;严阵以待,无条件接受组织安排;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敢于奉献,勇于担当。面对考验,铜陵疾控人坚守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职责与使命。向你们致敬!

 

铜陵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黄雯参与抢救危重病人。

  @铜都annyking:2月6日晚,武汉太康医院ICU一例危重病人心率突然下降,医护人员随即展开抢救。在病床前,铜陵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黄雯负责为病人按压以保持和恢复心跳,整个抢救过程历时将近2小时,黄雯一直保持按压的动作不停。病人抢救成功,黄雯却由于穿着憋闷的防护服、戴着密闭的N95口罩,加上长时间按压体力透支,在走出ICU后晕倒希望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铜都铁骑抗击疫情一线。

  @铜陵特警:非常时期他们选择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对抗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一声声铿锵的誓言震撼人心,一位位铜陵民警、辅警挺身而出。他们不讲条件、不提困难,无怨无悔、无我忘我。在这场全民战役中,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河南嘴:铜陵大通镇河南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无怨无悔。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点赞战身边正能量

  平凡之处见伟大,危难时刻显真情。看网友记录战“疫”正能量,为身边的那个“TA”点赞。

铜陵街头自发组成的防疫宣传队”。

  @文明小分队:最近很多由退休党员、教师自发组成的防疫宣传队成了铜陵街头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他们手持录音小喇叭,或敲锣打鼓,用接地气的本土语言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铜陵市第一中学师生向市人民医院捐款购置的5台飞利浦G60E监护仪。

  @学苑文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节日失去了色彩,也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然而,可怕的病毒却无法阻止爱意的流淌。27日上午,铜陵市人民医院收到了由铜陵市第一中学师生共同捐款购置的5台飞利浦G60E监护仪。学子的大爱精神不仅为疫情防控奉献了爱心,也在他们心里种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陪伴他们在未来开花结果。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村医汪日辉捐赠个人积蓄并参与防疫工作。

  @2016312zx:2月11日,铜陵义安区钟鸣镇九榔村村医汪日辉拿出个人积蓄10000元,捐赠给钟鸣镇政府和九榔村村委会。据了解,从大年初二开始,汪日辉每天的工作就是上门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重点监测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消毒处理汪日辉说,自己只是尽个人微薄之力,共抗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

铜陵快递小哥集体献血援助前线。

  @大爱无疆:2月10日晚,36名快递小哥组团来到铜陵市中心血站,他们戴好口罩、撸起袖子,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最需要的人们。虽然口罩遮住了笑容,但他们的眼角眉梢依然透出了坚定。在他们眼中,这或许只是一次普通的献血经历,但在前方“战士”的眼中,这是无比珍贵的战“疫”补给。

  手绘战“疫”微祝福

  疫情当前,铜陵网友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手写祝福卡片,为抗击疫情鼓劲、为一线奋斗者加油。

 

铜陵枞阳中心学校做手抄报致敬一线工作者。

  @你若想哭就要笑:在这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非常时期,为加强少先队员们的防护意识,铜陵枞阳中心学校鼓励小队员们用写信、绘画、手抄报的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致敬。

“铜陵好人”程爱霞和孙女共同创作书法。

  @文明幸福:虽然宅在家里,但我们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积极投入到这场防控斗争中。防疫期间,“铜陵好人”程爱霞和孙女共同创作书法,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手中的笔书写动人的篇章,笔间的画绘出温暖与力量

张汉天创作《众志成城》。

崔丽霞创作《出征》。

林雁《必胜》。

  @蒽小冰: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共同防控疫情,铜陵市文联志愿者以书法、绘画等形式颂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广大干部群众传递真情、共克时艰。

  

  许多美丽的“逆行者”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涌现,他们冲锋一线义无反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温暖了这个不一样的冬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风雨之后见到的彩虹更绚丽坎坷之后见到的通途更宽广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