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风化雨润心田 莆田网友秀出闪闪发光“中国心”
发表时间:2019-12-10来源:莆田文明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阴流转,映射出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反映出岁月长河中人们始终坚守的社会精神和善美品质!近日,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波澜壮阔70年·闪闪发光中国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起探寻一座文明之城发展背后的“精神密码”,打卡秀出闪闪发光的“中国心”! 

  我和国旗合个影·共祝祖国更美好 

  当时光的脚步行进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莆田,“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表心声”,民众以朴实的爱国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爱国情感在一代又一代的传递中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网友莆田烟草:爱国是流淌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最朴素的情感,作为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场景,总让人热血沸腾!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网友如期别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深刻铭记,眼前安定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民族存亡的时刻,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爱国并不抽象,也不遥远,它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奋斗自强。

 

  @网友兰岩-知己:在互联网的环境下,表达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丰富的资源、多样的载体,都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进年轻人的心中。 

  讲出你的家故事·重温温情与敬意 

  柴米油盐70年,一个小家里藏着几代人的故事。这些年,我们的物质生活、家庭观念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重温发生在“大家庭”里的“小故事”,勾勒平淡日子中的“小幸福”。

 

  @网友张剑雄:民以食为天,看看我们家的餐桌,从“只有两个菜”到“美味佳肴摆满桌”,70年间,餐桌上的变化,让我不得不感叹时光飞逝。想感谢我们的祖国,因为有国才有家! 

  @网友就是biubiubiu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自行车不仅是家里主要的出行工具,也是当时父母辈的“结婚三大件”。后来,家家户户有能力购买电动车、摩托车、小轿车……这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一个美丽缩影,这是一代代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我们应该珍惜和感恩!

 

  @网友二次元里的林小咸鱼:家是中国人的根,是每个人出发的起点;家人是彼此独立又牵绊着,一起走很远的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用心捕捉那些温暖有趣的故事,用一言一行弘扬传统美德、书写家风文化,“小家”幸福,“大家”才能更幸福! 

  秀出你的中国心·成风化雨润心田 

  我们都是平凡的个体,为了祖国的美好建设而积极向上、努力奋斗。那些体现在生活中的小小善举,根植在中国人心中的善美力量,成风化雨、润泽人心。

  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网友C:79岁的郑美烘老人手写感谢信,衷心感谢扶他过马路的女大学生李鑫,还把陪伴了自己40年的参战纪念章送给李鑫。八旬老人闵庆昌在斑马线前为停车礼让的女司机鞠躬致谢,传递出斑马线上的情怀与温度。一颗颗善美的“中国心”,再度擦亮莆田城市的温暖底色!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网友wulijenny:中国心是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日常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善举,就可以为生活困难的人带来希望。在莆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走街串巷、奉献爱心。“志愿红”让“中国红”越来越耀眼!

  @网友沙溪村代表: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深扎根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参加走进敬老院活动,志愿者们以朴实的行动展现人间大爱,弘扬慈孝文化,让“中国心”闪闪发光! 

   

  历史总是在某些特殊的时间节点给人智慧、启迪和力量。70年岁月浩荡而厚重,身处在变化万千的时代里,中华儿女用拼搏和奋斗为建设美好生活而努力。越往前走,越能感知到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俆嘉馨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