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四重奏 看通州网友如何搭上文明的“顺风车”
发表时间:2019-12-09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美好生活,是社会治安良好、生活秩序井然、生态环境优美、群众素质水平稳定提高。创建文明城市,既是为了擦亮城市的品牌,也是为了让文明理念能够深入人心、外践于行。为此,北京通州文明网开展“#咱的美好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参与讨论,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聊聊咱的美好生活。

  “最美街巷”凸显文化底蕴

  @枫:在我们小区,古塔凌云、长桥映月、二水汇流……一块块古典园林风格的镂空宣传板上,雕刻着通州八景的景致。胡同文化气息浓厚,走一路都不会觉得枯燥。

  @小徐:城市更新既要让老城旧貌换新颜,还要留住城市记忆、留住乡愁。我是土生土长的通州人,现在虽然不在这里住了,但时常还会回来看看。走在街上还是小时候的感觉,只是街道比以前更整洁、道路更平整、花花草草更多了。

  @一心一意:踩着黝黑的沥青路,便走进狭长的熊家胡同,有百年历史气息的青砖灰墙古韵十足。在翠绿爬山虎的掩映下,整条胡同生机勃勃,花坛边居民们悠闲地群坐聊天,这样的生活真得惬意。

  垃圾分类投 文明争上游

  @浩海:我是一名小学生,在爸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社区的垃圾分类行动。生活中的垃圾随处可见,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管理好身边的垃圾,就能让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好一些。

  @橘子:小区安装了垃圾分类机器,我们投放的垃圾会根据类别、重量的不同返还相应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我们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自己的积分。于生活、于我们,一举两得。

  @清清:我们社区入驻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以前卖废品特别费劲,不知道收废品的什么时候能来,在家攒着也占地儿,很多时候就直接扔下去了。现在随手就送来喂“小黄狗”,简直太方便了。

  携童之手 共绘城市“文明地图”

  @苹果: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能交到小伙伴,也能学到知识,我觉得这样非常好。希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心中的文明地图,在成长的道路上,用行动绘制成五颜六色的模样。

  @我的小世界:看到孩子们为冒雨清扫的环卫工送鲜花和自制的礼物,并且说“叔叔阿姨您辛苦啦”,作为家长,我非常开心。能让孩子从小懂得别人的辛苦,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珍贵的一课。

  @小林:上班的时候,在路口看到这样的一幕:孩子们不畏寒冷地在路口拉起条幅,开心地跳起“等灯 等灯”手语操,为这个寒冷的早上带来暖意与感动。

  志愿服务撒下美丽“柠檬黄”

  @桃子:身穿“柠檬黄”队服的公共文明引导员总是忙碌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台、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维持着公共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小绿萝:每天坐车回家都会看到这群可爱的叔叔阿姨,时间长了,大家慢慢熟悉起来,整齐划一的动作、亲切的话语,给我们这些回家的人满满的暖意。

  @游山玩水:天气渐渐转凉,公交站台上的金属坐椅显得格外冰凉。但是最近站台有了新的变化,原来是引导员们自掏腰包,购置棉坐垫、泡沫垫,给那些年迈的老人、等车站着累的人以方便和温暖。感谢这群可爱的人们!

    

  用实际行动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作为北京的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的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市民文明素质有效提升……更多文明的种子正在通州人民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段佳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