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乐享中秋佳节 感怀新时代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19-09-23来源:广州文明网

  月圆中秋夜,万家团圆时。中秋节既是团圆的日子,也是丰收的节庆,广州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息。中秋节前夕,广州市文明网联合文明花都开展“#月圆圆 家团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中秋家庭美事、趣事,农民丰收等主题原创照片,弘扬传统文化,感怀新时代幸福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网友对中秋佳节话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网络的节日氛围也渐渐浓厚起来,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6.3万人(次),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活动中征集到数百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美照晒丰收、晒全家福、话习俗等照片,记录喜悦的家庭团圆时刻,分享美好的佳节时光,共同品味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月夜“灯”明亮

  @Sasade星语心愿:在古代,灯笼也是幸福团圆的象征。今年中秋,我和孩子一起动手做了个小灯笼,这不仅可以让孩子体会到手工制作的快乐,还可以增进亲子情感,大家都可以试试这样的过节方式。 

网友与孩子共同制作手工灯笼。 

  @戈月Vio:儿时的中秋节,我和小堂哥一起点着灯笼在爷爷家楼下玩,灯笼有的用纸扎成动物形状,有的装了电池还能发出音乐。圆圆的中秋月下,我们坐在秋千上吃着月饼听着歌,充满童趣,单纯快乐。 

网友晒出中秋节团圆大餐。

  月圆“饼”香甜 

  @赵小茜茜茜茜茜:儿时的中秋,晚饭后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的树下吃月饼、看月亮。那时的月饼很简单,不论是包装还是月饼的加工制作,都是那么的质朴。当时觉得普普通通的事情,现在看来却是非常特别的回忆。

网友晒出中秋节传统美食。

  @v一生一世:月是中秋圆,故乡多思念!小时候不懂中秋节的含义,只是贪念月饼的美味。那时候物质生活并没有现在这么丰富,能吃到月饼的口味也没有现在这么多,果仁和冰糖馅是我的最爱。至今回忆起,嘴里仍是甜甜的味道…… 

  佳节团圆“喜” 

  @龚越洪:中秋佳节,炭步镇的乡村依旧保留着一些上百年的传统民间风俗----秋祭分鱼,这些习俗在一代代人的坚守、传承中生生不息,延续着自身的精彩。 

网友晒渔民丰收图。 

  @悠扬牧笛的秋水长天:九月秋高气爽,正是丰收时节。我的家乡辽宁盘锦也迎来了这样的景象,田间地头长满待收获的高粱、稻子、玉米、大豆,人们的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农民伯伯在一起交流当年的收成、展望来年的农事。他们说,我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年头,是党带领我们走向富裕的康庄大道。 

  @杨思仔:炭步当地最具特色的中秋传统活动——烧禾楼!“烧禾楼”一般都是在中秋的晚上,柴火燃尽后整个塔身都烧得通红,孩子们绕着火塔又唱又跳,大人们喝茶吃月饼聊天,瓦塔烧成通体透明闪闪发光的金塔,在漆黑的夜里美不胜收。

网友晒炭步民俗特色活动“烧禾楼”盛况。

网友晒幸福全家福。 

  @在错误中成长大:转眼,我们长大了,父母却已年迈。感恩有这样的日子,可以让家人放下所有工作聚在一起。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希望可以有更多和父母团聚的机会。 

    

  网友们通过分享他们在制作灯笼、做月饼、庆丰收、和家人团聚的喜悦,让更多网友感受到中秋节团圆、欢乐的氛围,彰显出新时代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王欣舒 梁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