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祖国幸福年:特色美食“香”满屋
发表时间:2019-02-08来源:中国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满眼的喜气目不暇接。新春佳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伟大祖国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分享春节里的大喜事、小趣事,晒晒家里满满的年货和馋哭所有人的年夜饭,拍下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靓丽美图,写下幸福宣言,许下新年愿望!

春节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吃!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回家,吃着熟悉的家乡菜,回忆童年的美好点滴,心里就是甜!

家乡的味道,就是令你魂牵梦萦的那一丝香甜……

  @网友“积攒零花去旅行地蝙蝠侠”:春节回家,炸丸子可以说是过年“必修课”了。酥酥脆脆、外焦里嫩,最重要的是,表皮微微有点凉,里面还有点烫嘴,嚼一口呼出一口气,那个香味直窜进鼻子,不能说了,我要去开吃了……

  @网友“凤九_呐”:卤肉是南方的传统过年美食,秘诀就是我们家乡特有的草绳,肉香里掺杂着植物的香气,肥而不腻,再加一些大块的冰糖,颜色红火,美味无敌。

  @网友“文明嘉定”:过年吃蒸糕是嘉定地区长久以来的一项习俗,很多嘉定人都会在年前买糕、吃糕,以求讨个“蒸蒸日上”“阖家团圆”的好口彩。徐行蒸糕于2015年被收入第五批嘉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江南水乡的特色春节美食,历史悠久,香甜软糯,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网友“赣州小团圆”:金灿灿的煎包看一眼就忍不住流口水了!

  @网友“天彭九尺铺”:九尺板鸭是我家乡的特产,必须选用当地的散养鸭,水土里蕴藏着美味。欢迎大家来啃九尺板鸭!

  @广西玉林网友:茶泡是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石瓜片在李世俊老人手中的錾刀下,不一会儿便栩栩如生地变成了一块艺术品。每逢春节或传统佳节,贵宾临门,主人家会将一两片茶泡和少许茶叶置于杯中,用热开水泡给宾客饮用,既表示恭敬,又寓意吉祥如意。每一块茶泡都寓意着一个美好祝福,它不仅给人一份传统文化艺术的视觉享受,还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玉林味。

  @广西玉林网友:炸肉花生是玉林传统美食,钟二师傅每天要炸上百公斤的炸肉,在春节期间,是玉林人最有面子最喜爱的待客食物。

  @广东肇庆网友:裹蒸粽是肇庆的春节独特美食,有多好吃我实在形容不出来,你来尝尝就知道啦!

  @网友“绵绵_MIAN”:饺子绝对是新年必吃的第一位美食,如果没吃到就像是没过年一样。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肯定地说,我们南方人也吃饺子,只不过吃法不一样,婆家是北方的,喜欢蘸醋吃,我们南方人喜欢吃水饺,哈哈,反正我都爱,这是团圆的味道,家的味道。

  @网友“随手一取的艾迪”:每家每户的必备场景——挂得满满的香肠。

  @网友“杜杜家的橙子”:儿时最爱的零食,现在只有春节回家才能吃到了。

  @网友“南阳市救助管理站”:春节,是一个隆重的节日,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它标志着幸福、团圆、祥和、平安。过年了,和家人一起包包饺子、聊聊天,我想这就是最幸福的事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