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一粟来之不易 今天我为光盘代言
发表时间:2018-11-16来源:肇庆文明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种类和供给量增多,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珍惜粮食是永不过时的话题。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节约意识,肇庆文明网开展了“我为光盘代言”创意摄影征集活动,将光盘行动与互动视频、照片相结合,深入宣传文明餐桌行动。众多网友通过微信打卡、微博留言等方式参与活动,分享创意视频,分享光盘图片,共同呼吁爱粮惜粮。

  勤俭,从小做起

  @网友“小伟妈”:我就是从小教育孩子,一餐一饭皆来之不易,既要珍惜食物,更要珍惜资源,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对一粒米,一滴水都要有珍爱之心。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更好地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

  @网友“alc”:节约粮食,从我做起,餐餐光盘!

  @网友“wing”: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为光盘代言!我们是肇庆市龙禧小学二年的同学们。

  @网友“芒果酱”:元气满满的一天,光盘行动要每天“行”!现在就开始。你行,我也行,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

  光盘,从我开始

  @网友“石家庄学院外语系共青团”:盘中美食丰足,更惜点滴天物。不忘节俭美德,才有他日富足。一需之饱,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必定一干二净。光盘风格,你呢?

  @网友“梅梅”:们都是“光盘族”!光盘骄傲,行动起来,这不是形式!期待你的加入哦!

  @网友“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好干净呢嘻嘻!光盘行动并不只是活动当天的事情,我们也会一直给大家分享同学们的行动。大家一起来为“光盘”出一份力吧!

  @网友“九未央-May”:每一次吃得这么光,都必须留作纪念!

  @网友“Hello辛奇”:发起这个活动,是有一次采访食堂阿姨,她说每次看到们将饭菜吃光都很开心。那一瞬间,真得被感动到。他们每天们煮饭做菜,们吃光饭菜这个小小的举动,就足以让他们欣慰。如果们做不了很多,就从这一点小事做起,给他们理解和支持。 ​

  @网友“福建省大骨班第七期”:福建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七期第三组的孩子们拼尽全力“光!盘!了!”光盘行动一起来!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网友“galaxyzhr”:惜福才能有福,光盘行动,在行动,亲朋好友也在行动,大家都是光盘一族,自己点赞!

  @网友“小龙女”:春天只要播下一粒种子,秋天就可收获很多粮食。我们碗中的米饭,粒粒饱含着农民的辛勤耕耘。文明餐桌,我为光盘代言!

  成于勤俭,败于奢侈,这是我们的古人很早就提出来的醒世箴言。光盘行动不仅是自身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爱护珍惜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致力于光盘行动中吧!节粮惜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建设文明美好的社会。

责任编辑:梁建仪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