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网友齐晒旅途"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18-10-23来源:武汉文明网

  旅行滋润生活,文明点亮旅程。为进一步强化市民出游的文明意识,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武汉、黄山、安庆、上海闵行四地文明网联合发起“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游人遵德守礼,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活动上线以来,网友们通过新浪微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齐晒“文明靓照”,共绘“最美风景”。截至目前,活动的微话题阅读量近12万人次,网友们晒出了各地与众不同的文明风景。

   文明旅游大比拼 最美游人就是我

  一花一草皆是景,一言一行践文明。文明出游是享受美的过程,也是传播美的过程。在寻找“诗和远方”的路上,始终将“文明攻略”收入行囊,让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与美景融为一体,为风景增辉,为游人添彩。在本次活动中,许多景区尽管人潮涌动,却秩序井然,越来越多的游客主动捡拾垃圾,进行文明劝导,争做最美旅游人,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友“文小明2018”:文明旅游从娃娃抓起。这个国庆节带着宝宝外出旅行,正赶上景区在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不落后”活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小家伙开心地领了两个垃圾袋,蹦蹦跳跳地跑到前头去捡垃圾了。

  @网友“萝卜哥在奔跑”:黄金周期间,“知音号”和武汉五大展馆开展的“文明轻声”行动,赢得景区和观众一致称赞。“知音号”负责人表示,文明的观演环境,更能让游客得到最佳观演体验。“文明轻声”行动号召游客降一分贝噪音,这是实实在在地为演出增色,为武汉城市形象加分。

  

  各地游客自觉文明出行,争做最美旅游人。 图片来源:上海闵行文明网

  @网友“胡新花社会工作室”:为了倡导文明旅游,将文明出行、文明赏景的理念宣传开来,国庆长假来临之际,我们工作室在吴泾镇文化馆、吴泾镇社保中心,特别是在“今致生活——上海时尚文化节”上进行了“带上文明出行 寻找诗与远方”的宣传。

  

  游客积极参与“带上文明出行”活动。 图片来源:安庆文明网

  @网友“娜旋风”:生活之所以美好,之所以有期待,是因为还有诗和远方。带上文明出行,让生活更精彩。

  @网友“宗原dd”:假期旅游,别忘了带上“文明”。自觉遵守文明出行的规则,这既体现出我们的素质,也不给他人添麻烦。相信只要人人都文明一点,美好的诗与远方将为我们而等待。

  @网友“媛媛xiao猪”:文明出行,才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干净的路面,绿草如茵,井然有序的人群,这才是景区该有的模样,我们在这里放松身心,感受美好风景和人文情怀。

  志愿服务我当先 传播文明新风尚

  “十一”黄金周期间,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旅游理念,各地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为游客排忧解难、制止不文明行为、劝导不文明现象……他们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让文明旅游意识深入人心,直播出一幕幕文明场景。活动中,网友们用镜头捕捉最美瞬间,用照片记录文明善举。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

  

  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倡导文明旅游。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友“Answer_68867”:“十一”黄金周,武汉正式启动“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其中包括:垃圾不落地、光盘行动、旅游轻声、文明领航、文明劝导、文明宣讲。在这场文明劝导行动中,上千名武汉旅游志愿者走进黄鹤楼、户部巷、东湖绿道、省博物馆等热门景区,自发地服务游客、劝导文明。

  

  昱城红杜鹃巾帼志愿们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来源:黄山文明网

  @网友“LIUJINGY1”:国庆节期间,昱城红杜鹃巾帼志愿者为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护卫母亲河,在新安江延伸段徽州照壁举行“美丽新安江,昱城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各界的红杜鹃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网友“湉静怡”:国庆期间,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自然环境。

  

志愿者们在街头向市民及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游客规范自身行为。 图片来源:上海闵行文明网

  @网友“yin或东或夏”: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在街头向市民及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市民和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签名活动。志愿者们还在徽州古城景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规范自身行为,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网友“ZQWMBLJY”:走在国庆的长沙街头,随处可见男女老少为这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助力的身影,他们有的拿起水壶去除小广告,有的拿起小旗帜穿上红马甲引导交通,有的穿梭在地道中维修漏水的龙头。我这才知道,原来长沙不只有火辣的美食,更有让人动容的城市精神。

  金秋美景随手拍 邂逅诗与远方

  金秋十月结硕果,处处美景醉游人。赏秋景、品秋韵、拍美照,诗与远方就在这最好的秋色里静待游人。本次活动中,广大网友和志愿者在旅途中边走边拍,定格了美丽如画的风景,也记录了那份独一无二的体验,更把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分享给了更多的人。

  

  景色如画,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丰富的活动和怡人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 图片来源:黄山文明网

  

  行走在山水间,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图片来源:安庆文明网

  

  美好的江南风光,游客们行船漫步。 图片来源:闵行文明网

  @网友“汤汤雷池水”:在菱湖的晨辉中与太阳同行,在武昌湖旁追逐着远方,在大雷池的碧空中驰骋着梦想,在西联圩的野花中回归自然。文明出行贵在平时,诗与远方就在身边。大美安庆,古韵雷池。

  @网友“尚且ti”:从黄山北门一路走来,感觉景区内的道路特别干净、顺畅,没有出现不排队现象,游人个个素质都很高,旅游体验很舒适。黄山的风景特别优美,天也很蓝,空气很清新,有着“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和我期望的是一样的,再次游览天都峰,为黄山此行不留遗憾。

  @网友“marrychen_小蕾”:国庆节期间,没有追随人群去寻找诗和远方,而是回到了我一直牵念的故乡……故乡正处于丰收的季节,到处是金黄色的一片,秋风吹在脸上,很是舒服。

  @网友“囡_囡女”:今年“十一”期间,前往七宝老街兜兜转转一圈,满眼都是人,但一切都井然有序,没有随意乱插队、随地吐痰等现象。给我的感觉是现在身边的文明气息越发浓郁了,居民素质都提高了不少。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浸润,文明出行的理念日益深入国人心中,礼貌和谐的音符不断奏响美好生活的旋律。随身携带垃圾袋、主动等候排队……在这个层林尽染的金秋,广大市民和网友纷纷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共同奏响文明旅游新序曲。

责任编辑:黄守玲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