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首新歌献祖国 “爱国”要大声唱出来
发表时间:2018-09-30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长沙文明网发起“写首新歌献祖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将耳熟能详的歌曲改写成爱国歌曲,通过唱响主旋律的方式表达爱国情,传播正能量。活动上线后,网友积极响应,截至目前, “写首新歌献祖国”微话题阅读量已高达125万。不同年龄段的网友喜好不同,通过改写歌词赋予了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经典歌曲以新的时代意义,表达了广大网友对祖国最真诚的爱与祝福。

   重温经典歌曲 “70后”表白爱国情

  还记得当年的喇叭裤、蛤蟆眼镜和收音机吗?“70后”们用记忆中最熟悉的旋律唱出对祖国的赞美。

网友纷纷秀出自己改写的歌词。来源:长沙文明网

  @网友“踏雪寻梅”:我记得小的时候,每天下午院子里的大喇叭都会按时播放国内流行的歌曲,有《在希望的田野上》《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祝酒歌》。我一直很喜欢罗大佑当年发行的单曲《明天会更好》,原歌词是“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改写后的新歌词是:“让我们的未来,洋溢着祖国的骄傲,让我们期待祖国会更强。”

  @网友“静彩生活”:我是1970年出生,亲眼目睹了祖国这几十年的变化。我爱我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改写《走进新时代》送给祖国母亲。原歌词是“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新歌词:“总想对你表白,我的祖国是多么伟大,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祖国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网友“花仙子”:差一点点成为“80后”的我,改写自己学会的第一首歌曲,献给祖国母亲,愿她繁荣富强。我要改写的歌曲是《党啊,亲爱的妈妈》,原歌词:“妈妈呦妈妈.亲爱的妈妈,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新歌词:“祖国呦祖国,亲爱的祖国,让我把最动听的歌声献给您。”

   再唱流行歌曲 “80后”共祝祖国好

  “80后”穿过耐克阿迪,喝过汽水,而今他们分享的歌词大多是流行曲,从那些带有个性的话语中依稀可见一个个当年率性的“小青年”。

网友纷纷秀出自己改写的歌词。来源:长沙文明网

  @网友“阿恒喜欢哼歌”:喜欢beyond、草蜢的网友们举个手!记得当年我存了一年的零花钱去看beyond演唱会,即便下着大雨我也依旧坚持呐喊。回想自己的成长轨迹,我首先要感谢自己的祖国,是祖国母亲的强大才有我欢乐的童年,宁静美好的生活。因此我要改写我最喜欢的歌曲《光辉岁月》,原歌词是“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新歌词:“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请准我说声,祖国,我爱你!”

  @网友“pil柴德”:我要改写的歌曲是《喜欢你》,原歌词是“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新歌词:“祝你,生日更快乐,越来越强大,愿明天,更美好,我与你同在,一起向前进,像昨天,你共我。”

  @​网友“小安安”:我改写的歌曲是《小城大事》,原歌词是“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但却令我看破爱这个字。”新歌词是:“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祖国生日快乐!”

   改编网络歌曲 “90后”唱响新时代

  都说“90后”是幸福的一代,他们成长在新时代。“90后”改写的歌曲充满蓬勃朝气和鲜明时代感,最新娱乐潮流在其中得到体现。

  @网友“师锦程”:我要改写歌曲《中国话》,原歌词:“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话化;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我们说的话让世界都认真听话。”新歌词:“中国人都在唱爱国谣,胜利歌声亮,唱祖国变强大;我们也在唱着爱国谣,五星红旗扬,民族复兴靠大家。”

  @网友“Tiyako”:我要改写的歌曲是网红歌曲《最美的期待》。原歌词是“我拥抱着爱,当从梦中醒来,你执着的等待,却不曾离开。”新歌词:“我祝愿祖国,更富强更伟大,我们团结一心,一起前进。

  @网友“专业吃瓜看花”:在国庆之际,我要改写一首歌曲献给祖国。网络神曲《红昭愿》原歌词“轰烈流沙枕上白发杯中酒比划,年少风雅鲜衣怒马也不过一刹那,难免疏漏儿时檐下莫测变化,隔却山海转身从容煎茶”,新歌词是“金秋十月景色如画似锦繁花,红旗漫卷丹青万点挥毫绘出风华,炎黄吾辈与子同袍意气风发,碧海蓝天神州大地共一家。”

  时光一去不复返,但时代给每个人心中留下的烙印难以磨灭,网友们分享的歌曲,旋律在变、风格在变,但人们对祖国的爱不变。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让我们把爱国情唱出来,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吧!

责任编辑:龙莉 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