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友晒给父亲的“小情书” 纸短情长有点暖
发表时间:2018-06-13来源:厦门文明网

  父爱如山,深沉而含蓄。在2018年父亲节来临之际,厦门文明网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纸短情长 写给父亲的小情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给父亲写封小情书。活动上线仅一周,市民网友积极响应,活动效果良好。

  ❤ 孩子写给爸爸的暖心小情书

  父亲是每个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可能你抱怨过他凶、他忙,嫌弃他不善言辞,直到长大后才明白,他总把严肃写在脸上,却把疼爱藏在心里。

  网友@幸福之家-莲花五村:我亲爱的爸爸,虽然我只有一岁多,但我有个小秘密要告诉你:在学走路阶段,起先我扶着床可以自己站着了,妈妈和外婆拉着我的手,我就可以和他们一同走路了。可是我就是不敢自己独立行走,必须让他们拉着我的两只手,我才肯前进。一次,妈妈硬让我拉她的一个手指,我怕得要命,吓得直哭。还是爸爸好,让我拉他的大手,慢慢地,我也就敢拉着一只手,也能走路了,可是还是不敢松开大人的手。爸爸你知道我胆怯了,每天晚上都拉着我走路,慢慢地,我也可以松开大人的手,开始走好几步!每每我摇摇晃晃回到您的怀抱,您总是笑得那么开心。我知道在我的成长路上你会一次次放手,让我走得更好。

  网友@铲屎官预备役:小时候父亲是山,瘦弱的肩膀能撑起一片天。近来却发现,父亲的背不再挺拔,眼角的皱纹、两鬓的白发无不提醒我父亲老了。这次,轮到我为父亲撑一片小天地。

  网友@xmtawyf:爸爸做得饭菜虽然简单,但我去觉得好吃,因为吃到了父爱的滋味是那么伟大,父爱如火,他为我照明道路;父爱如火,他为我指示道路;父爱如火,他为我送来温暖;父爱如火,他为我燃烧岁月。爸爸我要真诚地向您说声:“我爱你”,父亲,您为我付出的心血,如大海、天空永无止境。您还让我知道了:有一种爱必须说出来,那就是——父爱。

  网友@大道至简:经过了时光的洗礼,自己也成了孩子的父亲,才懂得了父亲那独特的父爱。小时候却总是抱怨父亲不爱自己,经常训斥自己,如今的我想为年少时的冲突、叛逆、任性,向父亲道歉,并对父亲说一句:“爸爸,我爱你”!这么多年来,您辛苦了

  ❤ 感谢爸爸倾心的付出

  父亲,可能不善言辞,说不出动情的话语,但有天你会知道,他没说出口的爱,全都藏在行动里:一顿丰盛的大餐、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温暖的拥抱......无不承载着满满的父爱,成为我们奋斗路上的强有力后盾。这个平凡而伟大的父亲,他教会了我们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什么是独立与坚强。

  网友@吃果族:作为一个农家孩子,在爱意表达上比较羞涩,而我的父亲更是如此。印象中,虽然从未听父亲对我说“孩子,爸爸爱你”之类的表达爱意的话,但我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爸爸的满满的爱。每次随口说一句想吃某个菜,下一次爸爸准会亲自做那一道菜,仅仅只是随口一提,爸爸却从此就放在了心上。

  网友@七月的狮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亲常常扮演着慈父的角色,从小到大他几乎没有凶过我,即使因为叛逆、厌学、考试不及格等等种种烦人问题,他都不曾对我发脾气,反而是换个角度来看待我的这些问题,并加以引导、鼓励、肯定,而不是一味地“教育”我。

  网友@时光悠扬:作为一名新晋父亲,孩子的每一次微小进步,都会让我欣喜若狂。当我抱着他的时候,他有时也会紧紧地抱着我,这个小举动让我无比幸福与感动。我想牢牢地记住这些触及心房的暖暖瞬间,带着一百分的爱,为他遮风挡雨,陪他慢慢地长大!

  “哀我父母,生我劬劳”。节日从某种层面上对我们是一个郑重的提醒,让我们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身来陪伴家人,体味人生。父亲节、端午节就要到了,除了可以尝试对父亲大大方方的表达爱意,我们还可以多多关注下他们的精神需求与健康,多多陪伴他们。

责任编辑:张晓玉 项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