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平凡深情 展家风之美:网友讲述父母爱情故事
发表时间:2017-08-29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们的父母,也许从没说出过一句“我爱你”,但他们牵着手,风风雨雨一起度过几十载,相扶相伴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恰逢七夕,武汉文明网特策划推出“父母爱情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利用新浪微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邀请网友讲述“父母爱情故事”,感悟父母一辈留给我们的“爱情秘籍”。   

   晒最美家庭爱情故事 话伉俪情深 

  “伉俪情深”是家庭和谐的重要根基,牛郎织女的传说无疑是世人表达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在本次活动中,网友晒出了“全国最美家庭”的爱情故事,传递伉俪情深家风之美。 

  网友晒出“全国最美家庭”的爱情故事。图为微博拼图。

  @小小小小小小饭团子:说起爱情故事,让我想到了对夫妇!他们是我们武汉人的骄傲!李凌超夫妇都是驻汉空军某师的飞行员,作为空军屈指可数的双军人、双飞行员家庭,结婚以来虽长期处于两地分居状态,但是他们情感融洽、家庭幸福。在抗雨雪冰冻灾害、汶川抗震救灾、“东方之星”沉船搜救等重大灾害现场,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俩是我心中的楷模,是心中情系蓝天,比翼双飞的模范夫妻。 

  @悦秀之声:1964年,铁路工人谢伍贤、刘忠兰一家搬至青山区楠姆庙火车站。从此,谢伍贤每天都打扫车站附近的公共厕所,一干就是50年。如今谢伍贤走了,老伴刘忠兰按照他的嘱托继续打扫公共厕所。坚持着你的坚持,也许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百步文卉: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彭志辉是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小的阅读推广教师,她的爱人李石磊在武汉海军工程大学任教,一家人都爱读书,家里藏书上万册。夫妻两人相互支持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走进亲子阅读。 

   晒父母浪漫温馨事 见平淡深情 

  父母那一辈往往不善开口表达爱意,生活中少了甜言蜜语,多的是平淡相守。但爱情,渗透在他们生活的边边角角,浸润在他们呼吸的方寸之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是最好的见证。网友纷纷用图文讲述爸妈之间感人、温馨的爱情故事。 

  网友晒出父母爱情故事。图为微博拼图。 

  @画不成伤:有一次我妈感冒了自己去了医院,中午的时候叫我妹去医院看下我妈,结果我妹回来说我妈不在医院,我爸回来吓一跳,赶紧指挥我们分成三路,在通往医院的各条路上找,我最先到医院,发现我妈正在医院角落里挂针,然而我爸还在路边的沟里翻来翻去。我妈回家很无语的说,我多大个人啊,还能掉沟里了吗,掉沟里了还能爬不出来吗……我爸一本正经地说“你还以为你长大了啊”~嗯,我妈还小,不到五十呢~顺便,姐弟恋没毛病! 

  @Ocean带我走:话说爸妈是初恋,我爸是我妈的初恋,我妈也是我爸的初恋,两人自小是邻居,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在家还偷看过我妈大学时候的日记,描述了她在爸爸去当兵期间的少女情愫 ,肉麻的连这么少女的我都看不下去哦。 

  @汤达人Ds:昨晚上停电了,我热的半夜爬起来。爸说停电了他就没睡,我说你也热的睡不着啊?爸说,停电我怕你妈热醒了,给她扇了几个小时…… 

  @见素yf:想起寒假时去中山陵,下台阶时爸爸一直紧牵着的妈妈的手;傍晚电话时,爸爸说等以后要出去玩,想带你妈妈去香港,因为爸爸曾去过,觉得那儿好玩。虽然他们一生或许从来没说过爱字,但我想他们的生命早就融合在了一起。这是父母爱情。 

  @周姑娘不爱粉红色:爱情最美的样子大概是我爸兴致颇高的准备玩个纸牌都会意识到我妈正坐在空调风口让她换个位子坐!自己要去洗澡啦都会记得叫上我和我二小姐陪陪我妈,别让她一个人坐着。 

   感悟父母相处之道 传爱的家风

  父母的爱情和相处模式能够直接影响孩子的婚恋观和人生的幸福。网友用微图说的形式展现父母相处之道,分享感悟,探寻爱情保鲜秘籍,传承爱的家风。  

  网友分享父母的相处之道。图为微博拼图。 

  @马七甲甲甲:爸妈结婚30多年,俩人的生活很平淡,虽然也时有吵闹,但谁也离不开谁,彼此牵挂,这就是爱情。
  @伊凡LL:夫妻之间相处的模式很多,我爸妈就是相互挤兑型的,没有甜言蜜语,但却用行动履行了对彼此的承诺。

  @小小小小小小饭团子:从我上大学开始,俩人就开始放飞自我,骑着山地车游山玩水,朋友圈里永远被他俩刷屏。是亲人是朋友是身边永远陪伴的人,一起逛吃逛吃一起看最美的风景。在我眼中,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爱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家风。爱的家风是一种情怀,温暖着家人,温暖着社会,温暖着人心。爱的家风,需要弘扬,更需要传承,七夕来临之际,愿人人拥有像父母那样“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

责任编辑:王玉涛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