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话中秋】必备!中秋小长假赏月指南
发表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video:“乡音话中秋”景点成片——开封]

 

 

  中国文明网、开封文明网联合摄制

     祭月观灯、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而今,却有更多人选择利用中秋的小长假和家人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山间、古迹、海边、沙漠,哪个地方是你心目中最适合的旅游赏月胜地?从南到北,从西到东,众多去处等你来选。

  “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中秋节到滁州游琅琊山,参观电视剧《琅琊榜》中的琅琊阁,游览欧阳修笔下的醉翁亭,感受祖国秀美的自然风光。

  海驴岛是威海市一座美丽的海岛,建有游客观鸟台、钓鱼台、穿山隧道、盘山小径、听涛轩。海驴岛也被称为海鸥王国,每年4到10月,数以万计的海鸥等海鸟在岛上生息繁殖,成群鸥鹭遮天蔽日。海驴岛周围岩石被海浪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与海潮、波涛、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

威海海驴岛 人生随缘/摄

  恩格贝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含18万亩的沙漠和12万亩的草场。“恩格贝”在蒙古语中意味平安、吉祥,每年都有大批的国际友人前往植树和参观。趁“小长假”来恩格贝无边的沙漠和草场走一遭吧!

  开封清明上河园是一座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以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而成,园内有很多民俗表演,斗鸡、抛绣球、喷火表演、民间杂耍,还有恢弘庞大的《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管叫你看完以后连称“得劲”!

鄂尔多斯的恩格贝旅游区

  除了旅游,赏月也是中秋节一项重要的传统活动。因此,选择一个最佳赏月地也十分重要。

  一边赏月,一边泡温泉,这种惬意你有没有享受过?在吉林,有多种室内、露天泡泉,泉水取自2900米以下的深岩层,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近30种。

  中山市的岐江河是赏月的好去处,游客既可以选择乘坐河边的巨大摩天轮近距离观赏皎洁圆月,也可以泛舟夜游或岸边漫步,悠闲自得。

卢沟桥

  月圆夜,团聚时。无论选择何处旅行、何地赏月,家人都是最亲密的伴侣,中秋小长假,带着家人去赏月吧。快点扫描二维码,参加中国文明网“乡音话中秋”活动,用乡音说出你的中秋旅游赏月地,并分享到微博、朋友圈。有惊喜哦!(感谢十堰、开封、中山、许昌、丽江、淮北志愿者提供视频素材。)

责任编辑:王 钰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