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爱心礼包暖童心 图书角里长知识
发表时间:2023-01-25来源:中国文明网

  孩子们在“甜甜虎”图书角里阅读

  暖冬行动,温情相伴。1月12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主办的重庆市“甜甜虎”暖冬行动走进石柱县桥头镇,“甜甜虎”志愿者们为桥头镇的孩子们带去了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当日,主办方还为石柱县桥头镇小学“甜甜虎图书角”进行挂牌,600余册崭新的图书被送入图书角,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展望未来、放飞梦想。

  该图书角在外观设计、室内包装等方面充分运用了“甜甜虎”卡通形象,营造快乐温馨、舒缓放松的阅读氛围。同时,结合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征和审美取向,科学配备了心理、生理、美育、科学、文艺、红色教育等书籍,增强对孩子们的吸引力。

  据了解,桥头镇小学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近3万册。“甜甜虎图书角”将面向桥头镇广大青少年免费开放,帮助更多的农村孩子开拓视野,丰富知识。

  依托“甜甜虎图书角”,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的专家还将开展“甜甜虎爱阅读”“甜甜虎大讲堂”“甜甜虎心理微剧”等各类活动,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在这里阅读好书、分享感悟、互动交流。今年,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还将在桥头镇建设“甜甜屋”心理健康工作室,帮助农村孩子培育积极心理,树立阳光心态,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健康成长。

  “一次暖冬行动,汇集爱心,凝聚力量,传递温暖。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农村孩子、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凝聚全社会关心帮助农村孩子的力量,促进更多的孩子向上向善、茁壮成长。”重庆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人说。(供稿:重庆市文明办 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朱 丽晨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