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三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即将开幕!
发表时间:2021-05-23来源:中国文明网

点击进入直播间

  “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三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将于5月2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开幕,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率领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以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开启本届艺术节。活动将通过央视频、央视文艺、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各大平台线上直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艺术回望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致敬伟大时代,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体卫艺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暨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自5月23日开幕,将持续到6月30日闭幕。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艺术节将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青少年推出“五个一百”计划——包括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百所高校音乐党史系列活动展演、百所中小学音乐美育教育成果展播、百名小小音乐党史讲解员、百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骨干培训。活动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体验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育人相结合、以美化人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掀起“此心不改变, 永远跟党走”的心灵合唱。

  活动以美育云端课堂的形式为主,线下现场演出宣讲并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音乐美育深入青少年心灵、走进公众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