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童画"我和我的祖国"点赞新时代 向祖国献礼
发表时间:2019-06-04来源:肇庆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爱国爱家的忠贞情怀,近段时间以来,广东肇庆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幼儿绘画系列活动,让孩子用活泼童真勾勒出对祖国秀丽风景、壮丽山河的热爱和祝福,激发广大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充分展现他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最真诚,最澎湃的热情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端州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幼儿绘画大赛

    640.webp (23)_副本.jpg

    比赛过程中,端州区的老师们精心指导孩子描绘美丽祖国。图片来源:端州妇联

      日前,端州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肇庆市城区分公司在端州区体育馆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端州”幼儿绘画大赛,近200名小朋友参与了活动。当天上午9点,绘画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构思,用活跃的思维、稚嫩的小手,驰骋在自己的绘画世界中;用各种线条、颜色描绘自己的想法,童心妙笔展示出了精彩的瞬间。绘画比赛充分展现出孩子们和谐幸福的家庭、眼中的美丽端州和憧憬中光明的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鼎湖”主题绘画礼赞新中国

      5月25日,鼎湖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在区双创园举办2019年鼎湖区“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鼎湖”幼儿绘画大赛。活动前期由全区各幼儿园自主开展初赛,吸引了近2000名儿童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00名小朋友参加鼎湖赛区决赛。

    640.webp (4).jpg

    参赛的小选手即席作画。图片来源:鼎湖妇联

      现场,小朋友们即席作画,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勾勒出心中的可爱祖国、文明鼎湖、美丽家乡,作品内容丰富多样、充满童真。经过小朋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刘子卉、邵雅柔、区乐淇、祝尚雅、徐文沛小朋友获得一等奖。绘画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进一步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高要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幼儿绘画比赛

      在高要区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幼儿绘画比赛中,来自该区各个幼儿园的60名优秀小朋友参加了比赛。比赛上,小朋友围绕“祖国家乡”“文明肇庆”“我们的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内容,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真、洋溢朝气的绘画作品。活动现场还邀请肇庆市教育专家为家长进行主题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家庭教育讲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肇庆市高要区分公司进行了邮品宣传推广。

      最后,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余参赛小朋友为优秀奖。据了解,在幼儿绘画比赛前,高要区在全区所有幼儿园都开展了一次园内绘画比赛,抒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爱国爱家之情,让小朋友们在创作中激发绘画的兴趣,培养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四会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幼儿绘画系列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四会市幼儿绘画大赛作品。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6月1日,四会市“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肇庆”主题幼儿绘画大赛成功举办,全市13间幼儿园65名幼儿参加比赛。活动中,孩子们挥舞着画笔,用无限的想象力勾勒出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描绘祖国的锦绣河山,展示了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活动现场,四会市妇联还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游园活动,通过“好家风·好家训”展示、“二人三足乐读家训”“排排坐读家规”等内容,让家长和孩子在亲子互动游戏中感受家庭教育对人成长成才的影响。

      广宁县170多名幼儿用画笔绘出浓浓爱国情

      日前,广宁县妇联、广宁县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广东省广宁县分公司在南街镇第二小学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肇庆”幼儿绘画大赛(广宁赛区)活动,来自全县170多名幼儿参加了现场绘画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604100055_副本.jpg

    广宁县幼儿绘画大赛的作品。图片来源:广宁妇联

      活动现场,广宁邮政分公司分别向南街第二小学、三多幼儿园、江屯中心幼儿园捐建校园图书角。随后,小朋友们以无限的童趣勾画出伟大的祖国以及肇庆、广宁美丽的风景,构建和谐的家园,表达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最后,专业评审们围绕主题内容、线条涂色、创意新颖等几方面,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认真、细致地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余参赛小朋友为优秀奖。本次绘画比赛还响应了“礼赞新中国”的号召,充分展现了幼儿爱国爱家、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封开县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幼儿绘画大赛

      5月24日上午,由封开县妇联、县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封开分公司、县文明办联合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童绘文明肇庆”(封开赛区)主题幼儿绘画大赛在县教育第二幼儿园成功举办。

    initpintu_副本16_副本.jpg

    小画家们描绘的祖国大好河山,壮美、富强的祖国绘图。图片来源:封开妇联

      比赛现场,小画家们“各显神通”,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创作,画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绘画出壮美、富强的祖国,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情实感。经过小朋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有30名小朋友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颜昱峰、莫伟胤、卢家艺、谢均昊、李尚熹小朋友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怀集县少年儿童用画笔绘出新时代祖国美好图景

    initpintu_副本.jpg

    怀集县“我和我的祖国·童绘文明肇庆”幼儿绘画大赛。图片来源:怀集县新闻宣传中心

      小小童心装未来,七彩画笔绘梦想。为了引导幼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幼儿树立梦想,从小立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种子植根孩子心里,怀集县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童绘文明肇庆”主题幼儿绘画大赛,400多名幼儿参加比赛。参赛小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或凝思静想,或在纸上不停比划。一个小时过去,一幅幅描绘出自己心中美丽的家园和干净整洁的怀集,描绘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欣欣向荣的景象的绘画栩栩展现。

    微信图片_20190522114402.jpg

    怀集县少年儿童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爱。图片来源:怀集县新闻宣传中心

      此外,怀集县怀城镇第一幼儿园、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幼儿园、怀集县闸岗镇的两所幼儿园、怀集县马宁镇的六所幼儿园也同样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幼儿绘画比赛。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提出的要求,明确内容主题,把自己心里的祖国家乡、文明怀集、我们的中国梦美好的一面用画笔描绘出来,作为献给祖国70周年生日礼物。现场还对获得优秀作品的创作者进行了表扬和颁发奖品,鼓励幼儿们爱国爱文明,争做祖国的最美丽的花朵。(肇庆文明网 慕容桂珍 杜杏玲 综合)

    责任编辑:邝小云 朱丽晨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8667&encoding=UTF-8&data=AE5o6wAAAAcAAK2LAAAAAQBG5bm_5Lic6IKH5bqGOuerpeeUuyLmiJHlkozmiJHnmoTnpZblm70i54K56LWe5paw5pe25LujIOWQkeelluWbveeMruekvAAAAAAAAAAAAAAALjAsAhQpvqHxP0FlyFaZ8kSK4HZtv8oKEQIUPH-MDbLLeggpiZIdEZlUZ4Vzex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8667&encoding=UTF-8&data=AE5o6wAAAAcAAK2LAAAAAQBG5bm_5Lic6IKH5bqGOuerpeeUuyLmiJHlkozmiJHnmoTnpZblm70i54K56LWe5paw5pe25LujIOWQkeelluWbveeMruekvAAAAAAAAAAAAAAALjAsAhQY07mStkzOeihkMLsKijsMG71vBAIUM6sdVaeQszLJxbpSgagpvaWeT1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