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策划】孩子眼中的我:原来我是这样的妈妈 
发表时间:2018-05-12来源:中国文明网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孩子眼中的母亲是什么样?是穿着高跟鞋,忙着工作上班,还是系着围裙,变出一道道美食;是温柔地讲着睡前故事,还是生气地喊着“这个不可以”。每一位妈妈在孩子心中也许都是一种形象,是美丽、是严厉,是慈爱、是伟大。母亲节,我们让孩子们画出妈妈的样子,讲出妈妈的故事。这些绘图,有些稚嫩、有些简单,但都源自孩子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表达。这些声音,有的常常被忽略,有的可能从未被察觉。但,无论如何,母爱一定是无可替代的。母亲节,让我们致敬母亲、致敬这份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作品一:《漂亮的妈妈》

    作品名称:《漂亮的妈妈》,绘画者:艾文(4岁)。

    和妈妈在一起。图片来源:网友小冯提供

      画里的“故事”——

      儿子艾文说,妈妈每天上班都扎着小辫也不爱穿裙子,儿子感觉我不漂亮,说我脸蛋不香头发不卷,但是他还是最爱我。儿子说妈妈是他和爸爸保护的对象,因为他是纯爷们,男生要保护女生!儿子说要把妈妈画的最漂亮,卷卷的头发,红红的嘴巴,这样就漂亮了。

      妈妈感受——

      儿子今年4岁了,越来越贴心,随时随地让我感到幸福!想对儿子说:“妈妈虽然不完美,但妈妈会用生命去爱你,因为你是妈妈的全部!”

      作品二:《我的妈妈》   

       

    作品名称:《我的妈妈》,绘画者:乐乐(3岁4个月)。

    和妈妈在一起。图片来源:武汉网友提供

      画里的“故事”——  

      我家女儿前两天去上画画课,老师告诉她快到母亲节了,要画一张妈妈的画像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女儿才三岁多,一脸似懂非懂的样子,不过听到要画妈妈还是满脸的兴奋。她用毛线给我做了长长的头发,还贴心的帮我做了刘海。本来想帮我画一件彩虹色的衣服,后来因为觉得涂的太累了,就帮我画了一件彩色的衣服。画中我手上拿着的那个红红的大苹果是她要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她说如果妈妈口渴了就可以吃苹果。

      妈妈感受——

      三岁多的孩子专注力有限,但为了画好妈妈,她伏在课桌前专注地画了一个小时,一点没有不耐烦。看着女儿的画,我心里满满的感动,开心地把她抱了起来,对她说:“你太棒了,宝宝画的画妈妈好喜欢。”她也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轻声的在我耳边说:“妈妈,我好爱你啊。” 

    责任编辑:张慧磊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79771&encoding=UTF-8&data=AEdoWwAAAAcAAK2LAAAAAQBI44CQ5q-N5Lqy6IqC562W5YiS44CR5a2p5a2Q55y85Lit55qE5oiR77ya5Y6f5p2l5oiR5piv6L-Z5qC355qE5aaI5aaI44CAAAAAAAAAAAAAAAAuMCwCFCNEAsVr0QlKtGHb_Cotjm8rtsuFAhQCYe1Co0SlNZNPmIejhSUSl3MN1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79771&encoding=UTF-8&data=AEdoWwAAAAcAAK2LAAAAAQBI44CQ5q-N5Lqy6IqC562W5YiS44CR5a2p5a2Q55y85Lit55qE5oiR77ya5Y6f5p2l5oiR5piv6L-Z5qC355qE5aaI5aaI44CAAAAAAAAAAAAAAAAvMC0CFGcjqMMcs9MPiBA29JOUWC7vAICKAhUAgBVkguCvNl0VIFUSUQgSexNsl4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