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黄山:童心向党共筑梦 文明实践助成长
发表时间:2021-08-12来源:黄山文明网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开展青少年学党史,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让青少年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

  近日,由安徽省黄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黄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汇演暨书画展”在徽州大剧院举行。

图为“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汇演暨书画展”活动现场

图为节目《日出东方》

图为节目《红领巾飘起来》

  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汇演方式为青少年搭建展示个性舞台,展现师生蓬勃向上、奋发图强、乐观昂扬的精神面貌,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 朝阳花开

  黄山区太平湖镇朝阳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利用哈珀区博物馆和图书馆的优质资源,广泛招募学生志愿者,开展“童心向党 朝阳花开”暑期实践系列活动。

图为开展“童心向党 朝阳花开”暑期实践系列活动

图为开展“童心向党 朝阳花开”暑期实践系列活动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工艺品

  该村根据恐龙遗址文化地方特色面向村中小学生,连续开办二期文化公益暑期课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载体,落实省“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活动要求,组织退役军人、青少年及学生家长共享建军94周年经典文化,举办“铁血铸党魂”主题讲座、“学党史、悟思想”图书漂流、“童心向党 共沐书香”好书共读等活动。

  学思践悟 七彩暑假

  近日,徽州区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工会、妇联、共青团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之七彩暑假夏令营实践活动。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测量体温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授安全知识课

  通过开展“知党知国”“童心向党”“歌颂党恩”“荣征百年”四种类型课堂,参观图片展、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故事、手工制作、传唱红色经典、素拓模拟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加强思想学习教育,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胡敏 焦莹 林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