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吉林省开展“童心向党 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5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吉林省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一、科学部署,活动开展经常化。“童心向党,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吉林省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按照学校、学生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将活动主题贯穿于学校常规活动当中,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规范化、经常化。在主题班对会中,容融入党情、国情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同学们的身心持续、长久的接受熏陶和洗礼。在主题升旗仪中,全省中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二、紧盯节点,活动内容具体化。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积极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吉林省在全体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效利用战役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各地中小学就近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扫活动,孩子们现场感受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意志品质,重温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学习中汲取养分,努力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新人。

  三、广泛宣传,活动效果最大化。印制下发了《关于开展“童心向党 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全省中小学校制定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并通过校园网、学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电子荧屏、校内标语展板等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上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同步宣传,在活动中回顾10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稿: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