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童心向党:杭州市汇宇小学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咏会
发表时间:2021-06-16来源:萧山区汇宇小学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杭州市汇宇小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举行了第十八个“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暨“唱支山歌给党听”班班有歌声、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汇小学子欢聚一堂,用美妙的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本次互动的主题是“童心向党 放歌庆六一 红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美好的诗歌带领着我们唱响爱国热情,铿锵的旋律带领着我们献礼党100周年华诞。活动中,每个班都展示了独特的风采;一张张孩子们自信欣喜的笑脸,唱响了童年欢快的乐章。近一个月以来,师生们认真地进行歌曲学习和排练,在学唱过程中,学生们感受红色力量,汲取革命精神,让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一年级
  
  
   祖国在哪里?101班用他们的歌声告诉我们《祖国在我心窝里》
    
  
   102班的小朋友们手持闪闪红星,照亮我们心中,为我们带来了《闪闪红星》。
    
  
   103班的小朋友们用一首《祖国祖国我们爱你》,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浓浓的爱意。
    
  二年级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我骄傲,我是少先队员!身为少先队的201和202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红领巾心向党》和《红领巾飘起来》。
    
  
   水清清,月圆圆,万古卢沟佑安澜——203班《卢沟谣》。
    
  三年级
  
  
  祖国的南海,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在那里,有一个个美丽香甜的梦——301班《祖国南海梦》。
    
  
   中国,地大物博,中国,泱泱华夏,我们怀着赤子之心,一起读中国。——302班《读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定要积蓄力量,厚积薄发——303班《少年中国说》。
    
  四年级

  
  我们鲜红的队旗上,印着星星和火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401班《星星火炬进行曲》。
    
  
  少年是初升的太阳,少年是祖国的春天——402班《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国家国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403班《国家》。
    
  五年级

  
  祖国是山,祖国是海,祖国是森林,祖国是原野,祖国到底是什么——501班《祖国到底是什么》。
    
  
  我们现在过着幸福的生活,可你知道吗,这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换来这一个青春中国——502班《青春中国》。
    
  
   我们红领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旗飘飘,在我心中——503班《党旗飘飘》。
    
  六年级

  
  我们爱老师,我们爱同学,我们爱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丝一毫……今天,我们用歌声来感谢老师,感谢母校——601班《今天是你的生日》。
    
  
  红星红星,吐纳芬芳,为我们导向美好——602班《红星歌》。
    
  
  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603班《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刘朝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