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乡村“复兴少年宫” “童”心协力齐抗疫
发表时间:2022-04-18来源:今日建德

  为更好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儿童成长健康,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大同镇充分利用乡村“复兴少年宫”平台,组织儿童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

  “手上沾了脏东西,要及时洗手,好不好?”“好!”日前,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在大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给幼儿们讲授防疫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同中心幼儿园汪昕蔚小朋友说,自己从汪院长的课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会预防,一米线、要遵守,少出门、不扎堆,还准备把这些知识告诉好朋友和爸爸妈妈。

  据悉,大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是建德市农村少年儿童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公益性课外活动场所之一,丰富的内容和活泼的形式深受青少年喜爱。今年以来,大同镇结合本地特色,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载体,开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课程,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开展研学教育、劳动教育创造了有利条件。汪国云表示,乡村“复兴少年宫”在课程内容设置上更丰富,有传统文化课、亚运知识课、防疫知识课等,还有本地的历史文化课,既能拓展孩子的知识面、开阔他们的视野,又有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下一步,大同镇将深化“322”创新模式,即整合市、镇、村3级阵地资源,以固定课堂、流动课堂2种模式,打造精品类和达标类“复兴少年宫”2步走,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