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省靖宇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展现“红色梦”
发表时间:2022-03-09来源:吉林省文明办

  “共产党领导人民齐抗战,在东北 ,成立了红军为主的抗日军队叫抗联总指挥名将杨靖宇 威名震撼长白……。”吉林省靖宇县一所以英雄名字命名的校园里传来慷慨激昂的快板声音。

 

  在杨靖宇小学,20多个兴趣小组每周都会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涵盖田径、书法、足球、合唱、美术、衍纸等内容。学校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场地、器材、师资力量等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引进设施设备和先进教学理念,全体学生自愿参加,同时学校所有活动场所、器材全面向学生免费开放。

  “我们通过实现乡村‘复兴少年宫’的长效运作,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参与到自己的梦想中。”杨靖宇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让农村孩子勇敢追梦、尽享童年的活动背后,是靖宇县质量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生动实践。

  杨靖宇小学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实践社团,利用自身的丰富的红色资源,创办红色宣讲团,讲好红色故事;成立校史馆解说团,将杨靖宇精神传承下去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使红色教育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成立快板社团,把红色精神用快板展现出来。

 

  杨靖宇小学建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杨靖宇小学红色展览馆,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杨靖宇小学还将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红色衍纸社团,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辅导员, 扩大乡村“复兴少年宫”“朋友圈”,打好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牌”,探索形成“ 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路径。

  

责任编辑: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