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慈溪:新浦乡村“复兴少年宫”培养小小园艺师
发表时间:2022-02-22来源:慈溪日报

  日前,新浦镇六甲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内,20多名刚开始寒假的孩子齐聚一堂,在新浦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林玲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项目“一米阳光”,化身成园艺师,为文明村庄助力。

  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了解不同作物的习性、花期、适宜种植时间等。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就自己心中的美丽村庄进行构想,并结合自己平日里所见所闻,一笔一画描绘出了自己的梦想花园。

  随后,在林玲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理论联系实际,实地上手种植园艺,体验劳动的乐趣,用双手将画中描绘的场景一一实现。孩子们穿好围裙戴好手套,拿着小铁锹就开启了改造之旅。十几个小朋友齐心协力,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布置好了多处花坛和灯箱,成了六甲村的靓丽风景线。

  林玲告诉记者:“新浦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从2012年起就开辟班级校外农场,2013年组建园艺社团,2015年开展劳动研学……2019年全面建起校内一米农场,通过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也很乐意分享我们的教育经验,欢迎全市更多的老师、学生加盟。”

  据悉,六甲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建立以来,不断整合资源,强化课程安排,目前已有非遗面塑、剪纸、上林湖传说、园林等特色课程。“我们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孩子们深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他们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同时,也强调劳动育人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六甲村党总支书记张松军表示。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