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肇庆:鼎湖区“复兴少年宫”的丰富校园生活
发表时间:2021-11-30来源:鼎湖文明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乡村少年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助力其健康成长。日前,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14个乡村“复兴少年宫”陆续开展了“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教书育人,在细微之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之中。在莲花镇真光中心小学的校园里,总能看见足球队的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训练有序;民乐队的优美旋律响彻校园每一个角落;瞧,健美操队的同学们正学得起劲……丰富的文娱体育活动让校园生活多姿多彩。

  健美操

学生在练习体操。图片来源:鼎湖区莲花镇真光中心小学

  健美操兴趣小组旨在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提高学生学习舞蹈的兴趣,为爱好舞蹈的学生增添舞蹈知识并兼备音乐与舞蹈的艺术表现力,陶冶学生的情操,让学生在唱跳中感受音乐,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民乐队

学生在练习民族乐器。图片来源:鼎湖区莲花镇真光中心小学

  民乐是中国民族音乐的内涵,乐韵悠悠,传承亘古历史风雅,笛音婉转,琴筝悠扬,琵琶如玉珠走盘,二胡声悠长宛转,极富表现力,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短短的时间里,孩子们学到的不只是乐理知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和自信!

  足球队

学生在进行足球训练。图片来源:鼎湖区莲花镇真光中心小学

  足球训练,旨在让学生学习和掌握一定的战术和规则等运动所需的基本技能,培养科学运动的兴趣,锻炼学生的体魄,孩子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方能健康成长。

  据悉,鼎湖区14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课程已经全面启动,所设课程将紧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全面提高综合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