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省溧阳市南渡镇胜笪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
发表时间:2021-07-28来源:溧阳时报

  7月18日上午,江苏省溧阳市南渡镇胜笪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在胜笪明慧读书台揭牌成立。

  活动中,爱心企业分别与胜笪村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并捐赠了精品图书、电脑和爱心善款。溧阳市文明办与胜笪村委相关负责人一同为胜笪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

  据了解,胜笪村坐落于黄山湖大溪集镇,村里大多是留守儿童。在周末和假期,孩子们缺少亲人陪伴,生活单调,致使他们日益增长的学习、生活以及个性成长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2019年,南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后,特在胜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胜笪明慧读书台”。此次溧阳市公布全市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点位,胜笪村便是其中之一。

  “三年前启动的胜笪明慧读书台为如今的胜笪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胜笪村党总支书记张晴泽表示,这三年来,志愿者老师陪伴孩子们写作业、做手工、参加社会实践,还有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献爱心让大家倍感温暖,特别是今天又启动了“复兴少年宫”,让孩子们充满期待。

  下一步,该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孩子们陶冶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提供良好平台,并努力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胜笪样本”,为溧阳市深化拓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