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德州齐河县乡村“复兴少年宫”:让暑期生活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22-07-28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组织乡村“复兴少年宫”精心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暑期生活。

  在大黄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扎刻艺人云廷臻正在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平安节。通过拼装、嵌入、旋转、咬合等环节,一个六柱锁扣就完成了。孩子们学的津津有味,纷纷迫不及待地尝试制作属于自己的扎刻作品。“我们充分利用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开设三堂课,主要是文化文艺课、非遗文化课和理论宣讲课,让孩子们在假期的时候,学有所归、乐有所图,挖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们有一个开心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生活。”大黄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自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以来,齐河县整合16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2处乡村学校少年宫、19处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首批57处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实现乡镇全覆盖。为丰富暑期生活,齐河组织各实践所(站)、学校、实践基地乡村“复兴少年宫”精心策划开展暑期活动,做好供需菜单对接,分批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互动课堂,厚植儿童实践沃土,奋力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齐河样板。(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崔志华 朱铭娟)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