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乡村“复兴少年宫”“礼行课堂”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15来源:长兴县文明办

  为丰富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内容,深入推进“浙风十礼”文明新实践,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推出乡村“复兴少年宫”之“礼行课堂”。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推进“礼行课堂”的重要一环,7月14日,长兴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共同举办的长兴县首期乡村“复兴少年宫”之“礼行课堂”辅导员培训班在县教育实践中心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长兴县文明办相关工作负责人为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长兴县乡村“复兴少年宫”之“礼行课堂”项目开展情况,县文明办始终以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办成让孩子向往、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的民生工程为奋斗目标,以更高站位、更严标要求、更精标准运行乡村“复兴少年宫”,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自各乡镇(街道、园区)的50余名各级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负责人、村社干部及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邀请了县教育实践中心教师为学员开展了“中药香囊”和“合力搭建”课程培训。在教态教法、技能传授、课程设计等方面为参训学员作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长兴县自2021年被确定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县以来,结合本地优秀文化传承、融入好人文化,积极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此次培训为县内组建专兼结合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师资队伍注入了活力,激活了“复兴少年宫”的常态长效建设。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