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南京汤山青林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爱心小课桌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13来源:南京日报

  7月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青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亲邻+”阵地,家门口的暑托班正式开班。上午9点刚过,孩子们就齐聚在课桌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各类特色公益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暑期爱心小课桌”,是青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工作之一,目的是在当前“双减”大形势下,让农村孩子暑期过得更充实,既帮助双职工父母解决假期带娃难题,也让孩子放下电子产品,在“小课堂”中交到“大朋友”。家长们纷纷称赞:“小课桌是社区为我们居民办的一件大实事,以前假期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现在送到社区,我们非常放心。”

  社区90后志愿者陈曼蓉的父母就是双职工,她记得自己小时候父母经常整天在外忙碌,家中只剩自己一人,暑期过得很平淡。“现在加入小课桌志愿者队伍,我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童年,跟孩子们一起互动非常开心。”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青林社区将继续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功能平台,与招募的汤山小学在职和退休教师以及社区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办好“暑期爱心小课桌”,计划安排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特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如手工、美术、乐器、体育等,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居家安全保护、医学常识、心理健康等内容,让孩子们的假期精彩纷呈,同时也让青林“亲邻+”志愿服务文化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记者 陈叶 郭明峰)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