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桐庐实现乡村“复兴少年宫”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2-07-12来源:杭州日报

  剪纸、学习如何急救、射击……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旧县中心学校的操场上,刚刚参加完学校组织的“返校日”活动的孩子们就涌进了当地新落成的乡村“复兴少年宫”。

桐庐县旧县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参加暑期射箭运动。

  当天,桐庐县举办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观摩会,正式发布全国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和管理规范标准,推出县、镇两级“一宫一品 趣乐一夏”暑期品牌系列课程。

  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去年5月起,桐庐率先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升级打造27家示范“复兴少年宫”,覆盖全县乡镇街道。

  截至目前,桐庐县所有农村镇街和村社都实现乡村“复兴少年宫”全覆盖,累计开展活动2000余次,惠及青少年38000余人次。

  7月起,桐庐县推出两条“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研学免费游”线路,其他乡村“复兴少年宫”也结合自身实际,开设“葫芦烫画”“传统武术”“诗意少年”等“一宫一品”共计49项课程,助力丰富桐庐乡村少年儿童暑期生活。

  2021年在桐庐启动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管理省级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起草完成了相关标准体系。此次仪式上,桐庐向全国各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对外发布,希望探索具有桐庐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经验,与各地共建共享乡村“复兴少年宫”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成果。

  “截至目前,桐庐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乡村学校建成投入共计27家示范乡村‘复兴少年宫’。”桐庐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桐庐将继续以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为契机,让这些家门口“少年宫”,带动素质教育扎根乡村,照亮乡村精神共富之路。(记者 陶元 黄蓉萍 王丽 雷燕)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