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长沙乡村“复兴少年宫”:带你解锁不一样的暑期“打开方式”
发表时间:2022-07-07来源:长沙文明网

  这个暑期,湖南长沙的乡村“复兴少年宫”里活动多多、乐趣满满。长沙市87个乡村“复兴少年宫”精心准备了众多好玩又有趣的暑期活动,孩子们可就近咨询、积极参与,在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位于望城区乔口镇的乔江书院不仅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是乡村“复兴少年宫”所在地。

  由长沙市乡村“复兴少年宫”精心策划准备的这些暑期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红色主题系列活动,也有助苗成长系列活动;既有湘绣、剪纸、陶艺、国学文化、教育科普等实践课,也有童心剧社、红色故事汇、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其中,不少乡村“复兴少年宫”还立足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地理资源,开展富有特色的暑期活动。在开福区沙坪实验小学锦绣“复兴少年宫”,今年暑期里的每周五到周日,“童心画苑”“尚美”两大特色课程将对周边青少年儿童开放。在长沙县开慧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今年暑假期间将开展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小小讲解员”讲解培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望城区铜官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陶瓷技艺与历史讲解将在暑期的每周五下午如期开讲。今年暑假期间,浏阳的小河乡“复兴少年宫”将依托“星河”天文台,带领乡村少年们积极开展天文科普、天文观测等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科学实验,探究奇妙的物理现象。

  2022年以来,浏阳市小河乡以“星河”天文台为阵地,积极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了天文科普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近年来,长沙市以“雷锋家乡学雷锋”引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精准聚焦服务偏远地区和城乡接合部的留守儿童,边试点、边规范、边研究、边实践,初步实现全市乡镇全覆盖,做到“大门常开、阵地常用、活动常办、孩子常来”。目前,长沙已建成87个乡村“复兴少年宫”。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