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海
发表时间:2018-12-20来源:中国文明网

孙东海证件照。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孙东海,男,汉族,2003年3月生,河南省济源高级中学高一学生。


孙东海和父亲科学养猪,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出生于济源市王屋镇清虚村的一个特级贫困家庭,父亲右手残疾,母亲神智不清,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面对贫困的家境,他没有自怨自艾,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努力养家。六岁时开始学习做蒸馍炒菜等家务活,上了初中开始下地干活,并学会了驾驶农用拖拉机。他劝说父亲承包土地后,每天都在菜地里劳作,种菜卖菜一年下来收入5000余元。后又说服父亲借钱买了几头母猪,自己学习调配猪饲料、打扫猪圈、打防疫针,母猪产崽卖了1万5千余元。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支持,2016年他们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孙东海把吃苦精神用在学习中。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把对政府和社会的感恩转化成对身边人的爱心,每次用拖拉机耕地时都会义务帮邻居家耕地,班级的卫生也都争着做。他还把吃苦精神用在学习上,努力改进薄弱科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慧磊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