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兵团一学子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1-14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兵团第二中学学生姚方媛上榜。

  姚方媛今年16岁,是兵团第二中学高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擅长弹钢琴、游泳、长跑、画漫画、写作等。在一次车祸中,姚方媛不幸重伤,经历了开颅手术、腿部骨折治疗,却依然勇敢坚强、积极阳光,在康复训练的同时刻苦学习。课余时间,姚方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利用假期去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欢乐,被孩子们称为“天使姐姐”。姚方媛的事迹打动了许多人,被评为兵团“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全国共评选出32名优秀少年,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