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同学双腿的“好伙伴”:王小虎
发表时间:2018-05-20来源:中国文明网

 

王小虎证件照。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王小虎,男,汉族,2003年5月生,海南省海口市灵山中学初三学生。

 

王小虎背着同桌去上课。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摄

小虎每天从宿舍背着同桌冯贻崇到教室,同学们也来帮忙。南国都市报见习记者 易帆 摄

  2014年,王小虎转入海口市灵山小学六年级就读,在这里他结识了冯贻崇。冯贻崇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王小虎了解冯贻崇的情况后,决定负责背送他上学,做他的“双腿”。早晨他比别人早起一小时,接冯贻崇上学;中午放学,他先背冯贻崇回寝室,然后再去打两个人的饭;下午再接冯贻崇放学,总比别人晚一小时回家……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从小学六年级到初中三年级,这一背就是4年,王小虎用一个人的双腿,走出两个人的上学路。一开始因为年纪小,王小虎背比他还要高半头的冯贻崇有些吃力,上课时握笔的手都在抖,但他从未提起。有一次下雨路滑,他们俩都摔倒在雨水里,王小虎第一时间关心的是冯贻崇有没有事,对自己摔伤的膝盖却毫不在意。

  王小虎说:“只要我还在学校一天,我就背他一天,我永远遵守我的承诺”。他先后获海口市“美德少年”、“感动海南”2016年度人物等称号。

责任编辑:张慧磊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