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文静:向更多人传播中华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发表时间:2018-05-31来源:光明日报

【新时代好少年】

  第13届全国墨彩杯金奖、2017年全国最美中学生……在四川省泸县二中,说起舒文静所获得过的奖,同学们都会投去羡慕的目光。但在舒文静看来,这点成绩和荣誉并不算什么。她说,能在空余时间帮助别人一点,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

  舒文静出生在一个书香家庭,在父母的影响带动下,她3岁就开始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并在琴棋书画方面颇有见长,尤其擅长中国书法,舒文静说,她最喜欢的是书法培训老师一边教她们练字,一边给她们讲古代书法大家的故事。

  舒文静还在学校当起了老师教书法的小助手,激发同学们对汉字、书法的兴趣。每逢节假日,她喜欢用手中的笔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今天的美好时代。她春节时更是成了亲戚邻居家的春联“承包商”。

  舒文静还喜欢将自己平时阅读时所看到的各类历史故事拿来给大家分享。“她经常给我们讲孔子、庄子等历史名人的故事,推荐她喜欢看的一些书。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去问她,她总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说起舒文静,同学高群称赞道。

  通过努力学习、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舒文静深刻地认识到,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就需要他们这代少年的不懈努力。把中华传统文化学深悟透,才能向更多的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舒文静积极参加学校的公益活动与社团活动。在泸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中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其中,参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利用寒假时间去车站为春运中回家的人递上一杯温水、替他们提行李……舒文静用她自己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来自少年的温暖。(记者 周洪双)

责任编辑:张慧磊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