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声音
降法律门槛打击电影网络盗版

  一部由江苏省镇江市广播电视台等投入1200万元重金打造的52集动画大片《水漫金山》,目前正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首播时间是今年的3月13日。但国内著名视频网站土豆网在今年2月初就盗版播出了《水漫金山》。由于盗播严重损害了各投资方的利益,镇江市广播电视台已经截屏固定并公证了土豆网的播出视频,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3月29日江苏网)。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制订严格法律保护电影知识产权打击电影网络盗版的提案》。呼吁国家制定严格法律,降低侵犯电影知识产权和网络盗版罪的入罪“门槛”,重新研究电影网络盗版、盗播侵权问题,加大法律的惩处尺度。

  伴随着网络技术发展,网络带宽和视频压缩技术也不断提升,网络视频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中国应用最广泛的网络服务之一。无论有着怎样崇高的初衷,商家的最终目的就是营利,视频分享网站也不例外。就在追逐利润的过程中,视频分享网站开始出现影视版权侵权问题,并颇具蔓延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