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好人
身边好人活动六月投票开始
发表时间:2012-06-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投票6日开始。据统计,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共有551名候选人参加本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候选人事迹将于6月6日-6月25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展示,接受网民投票;6月底,中国文明网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公布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自“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08年开展以来,各地群众推荐了大批身边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这些好人好事真实感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性的真善美,比如上一期入选“中国好人榜”四十六年义务扫公厕的郭希陶、拾到十五万还失主的最美三轮车夫顾加法、小乡镇里的再世“华佗”房铁生、照顾姥姥收养的四名弃婴的美女警官于文静。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性的真善美。

  截至目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评出“中国好人榜”40期,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已举办50多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地道德模范的选树工作,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发挥了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宋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