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好人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陈九逝世

  肃穆的灵堂、慈祥的遗像、低回的哀乐、无数的花圈以及哀戚的人们,这就是4月12日上午记者在濮阳市长青陵园现场看到的庄严一幕。一位老人的追悼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参加这次活动的数百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将灵堂挤得满满当当水泄不通,有些人只好站到门外;灵堂之中,赫然有来自中央、省、市、区等各级党政机关的花圈,河南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赵云龙当场宣读中央文明办专门发来的唁函。一名普通的农妇为何在逝世之后仍然拥有如此之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因为这位女性的名字叫“陈九”,全国道德模范,一位被誉为濮阳“最美母亲”的耄耋爱心老人。2012年4月9日凌晨3时,陈九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90岁。4月12日这天上午,苍天落泪,大地含戚,似乎也在哀悼、敬送这位可敬可爱的老人!

  大爱无疆

  陈九老人,她出生于1923年11月24日,自幼家贫,一生务农。她年轻守寡,舍己为家;安守清贫,乐观坚强;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侍奉亲人,大爱无疆;道德高尚,受人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