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好人
百步亭社区:有困难找志愿者

  “你来了,今天又有什么新闻告诉我啊!”百步亭社区的刘芝珍老人3月初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在家里休养。社区志愿者李曼华经常到她家里陪她聊天,照顾她。

  “我是社区的义务巡逻员、政策宣讲员,还是空巢老人帮扶小组组员。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李曼华一边帮刘芝珍整理房间,一边对记者说。谁能想到,承担如此多志愿服务工作的李曼华,今年已经74岁了,作为百步亭花园第四社区600名志愿者之一,她是年纪最大的一个。

  在百步亭,像李曼华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84岁的老党员王德云带领30多名老党员组成“环保拐杖队”,坚持在社区捡拾烟头保护环境。吕新海等9位老人发起“九哥巡逻队”,常年坚持在苑区巡逻,维护居民安全。以胡兆平为代表的“管道通志愿服务队”,无论何时,只要接到维修电话,都会收齐工具挎上背包,第一时间出现在业主面前。对百步亭的居民来说,两口子吵架找“和谐传播小组”,老人学上网找“IT我先行服务队”,经济困难找“爱心传递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