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活动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
发表时间:2012-05-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关于六一期间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于2012年5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在中国文明网等网站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六一”期间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通知》要求,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他们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依托中国文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宣传雷锋精神,展示美德少年事迹,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相关网站签名寄语,抒写学习、崇尚和争当美德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知》强调,5月中旬,以中央文明办名义举办“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同时,请各省区市和第一、二、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分别举办启动仪式,扩大活动影响,吸引未成年人广泛参与;中国文明网开设签名寄语栏目,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国未成年人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等网站进行链接;从5月16日至6月15日,请各省(区、市)文明办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或其他链接网站,学习美德少年事迹,开展网上签名寄语。留言寄语可以个人名义,也可采用小组、团队、班级或家庭等方式进行,内容要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反映真情实感;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每天汇总各地参与签名寄语的人数,刊出精彩寄语。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及时进行活动情况总结。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是“六一”节庆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发挥未成年人生力军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各地文明办要结合网上签名寄语,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学雷锋在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开展日行一善、小小志愿者、文明小博客等活动,大力推进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

责任编辑: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