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活动
学雷锋做好事永远是时尚

  当今社会,人们的思想、行为越来越趋向多元化,有人以为非身着名牌、腕戴名表、肩挎名包不为时尚;有人把开豪车、住豪宅引以为豪;更有甚者以在网络上炫富为荣……这一切都说明人们的价值观已不想雷锋活着的那个年代那么统一、单纯了,有人以为学雷锋过时了,有人竭力贬低雷锋,有的公开质疑学雷锋活动。笔者却认为,学雷锋永不会过时,乃真正的时尚。

  《论语。里仁篇》有云:“德不孤,必有邻”,意即你只要做好事,一定会有人支持你,为什么呢?因为人心向善。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人格魅力不仅是共产主义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他的那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话高度概括了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他把为人民服务看成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诚如《圣经》所说:“施比受更有福!”这样的精神怎么会过时和不时尚呢?

  其实雷锋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闪烁,如公交车上为老人让个座、无偿献一次血、探望一次孤寡老人……就在学雷锋日的前二天,《厦门晚报》刊登了一则新闻,一对八旬老夫妇给女儿写了感谢信,感谢女儿廿三载如一日关怀与照顾他们,而新闻的中心人物郑女士却不愿意多谈自己,认为这本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施恩的人不图名图利,受恩的人知恩图报,若人人如此,何愁社会不和谐?这不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做好事,从身边做起,不图名不图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