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活动
平凡中可能产生伟大的瞬间

  远处那一抹淡淡的春色,似乎昭示着三月的到来,星星点点的嫩绿中还夹杂着些伟大的气息。

  今年的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叔叔学习题词的四十九周年纪念日。

  雷锋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他是一个简单朴质的解放军战士,一个英年早逝却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一个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的共产党员,他平凡到极致,却又伟大的无以言表。

  恍然忆起一个异常寒冷的冬日,我去姑姑家玩。但半路上,看见一个老奶奶倒在了地上,她多次试图想爬起来,可都没有成功,我当时就一个想法:跑过去把她扶起来。可当我迈步的那一霎那间。一双手拉住了我,是我认识的一个叔叔,他告诉我这极有可能是一场骗局。扶起老人,却反被诬陷的事例我听过许多次,如果这真的是一场骗局,我这一举动,可能让我的父母为我承担一些莫须有的补偿,也可能让自己的人品遭人质疑。我的内心很是挣扎。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抬头一看,老奶奶已经被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扶起。我立刻对那个女孩刮目相看,对自己则是自责惭愧。那是一个花甲年华的老奶奶,我怎么可以用少数世人龌龊的行为来衡量老奶奶的品质?为什么我会阴暗的用恶意揣度别人的真诚?

  至今,我还依稀记得老奶奶对那个女孩感激的目光,那时生命对春天的赞美,是一个人最真诚的情感。我想,那个女孩一定很快乐吧!

  我们虽然上演着再普通不过的角色,但却可以用善良做自己的笑容。有时,一个小小的善念,也可以温暖人心。

  我们都很平凡,但平凡中也可能产生伟大的瞬间,这一瞬间便定格为我们心中永恒的伟大。(关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