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活动
央视"我们的节日-清明"预告

  4月4日19:30,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我们的节日-清明》钦州专场歌会将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播出。歌会以“清明”为主题,用歌曲唱出对先人的尊崇,阐释家国情怀,融入人孝、家和、国兴的理念。

  4月4日10:10,《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长歌行特别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四套播出。此次节目在湖南长沙录制,以“清明”为载体,分为感悟清明、追思清明、和谐清明、憧憬清明四个章节。同日,19:55在中央电视台十套,22:40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重播。

  4月4日20:40,“我们的节日系列节目-清明”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播出。节目邀请民俗专家乌丙安、施爱东先生及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畅谈清明从节气到节日源远流长的发展过程中的节俗流变及不断丰富、顺应当下的文化内涵。同时节目采用丰富的表现手法,邀请哦与清明文化息息相关的寒食节发源地——山西介休的寒食制作师傅,现场教大家一起制作寒食;来自广西壮族的青年朋友也将展示与众不同的“上巳节”,这个与清明密不可分的特色节日习俗——歌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