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组部推荐第十一批党员干部学习书目都讲了啥
发表时间:2015-11-04   来源:新华悦读

  编前语:11月2日,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一批学习书目。

  第十一批学习书目包括7种图书:《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抗日战争》(1~3卷)《谢觉哉家书》《工业4.0大革命》,本批学习书目风格多样,涉及政治理论、经济管理、抗战历史、思想文化等各个方面。

  政治理论篇——

  1、《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内容简介】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为更好治国理政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

   【作者简介】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是党中央直属事业单位,是编辑党和国家重要文献、研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思想和生平的部门。

  ---------------------------

  2、《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编译局 编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内容简介】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中共中央编译局组织编写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

  本书分八个专题,系统摘编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书力求既系统梳理又突出重点,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需要和工作实际,以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作者简介】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研究建设工程的重要项目。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中央宣传部领导、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为搞好本书的编写工作,中央编译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编写小组。领导小组组长:贾高建(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副组长:俞可平(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成员:杨金海(中共中央编译局秘书长),季正聚(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刘明清(中央编译出版社总编辑)。编写小组:季正聚、李惠斌、冯雷、周凡、江洋、黄晓武、孔明安、林进平、刘仁胜、刘元琪、郑锦、李百玲等。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