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新华社

    6月12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 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刘云山会见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华春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向李保国亲属表示慰问,并颁发中央组织部追授李保国同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刘云山在会见时说,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要坚持求实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业绩写在大地上。要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把李保国等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同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实践结合起来,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

  刘奇葆、赵乐际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中共河北省委联合主办。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会上宣读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批示,报告团成员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邵 紫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