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在哪就宣讲到哪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昌吉专家宣讲团成员李青春教授围绕改善民生进行专题辅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一场场精彩报告鼓舞人心、一堂堂生动宣讲深入人心、一次次促膝交谈贴近人心……今年以来,昌吉州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宣讲活动,以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目前已完成宣讲3.4万场次,实现全州160万人口全覆盖两轮次。

  思想的种子需要有人来播种。昌吉将全州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类社会群体发动起来,专兼职相结合、干部与群众相结合,组建起八支宣讲队伍——专家学者宣讲队、部门机关干部宣讲队、教职员工宣讲队、爱国宗教人士宣讲队、“访惠聚”驻村干部宣讲队、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宣讲队、村(社区)党员干部宣讲队、基层草根宣讲队等,把宣讲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针对不同的受众进行分层次、分类别、分专题的常态化宣讲,形成了“群众在哪就宣讲到哪,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宣讲”的宣讲格局。

  “小品快板三句半,阿肯弹唱来宣传。多种形式效果好,寓教于乐人人赞。”为了解决老百姓想听听不懂的问题,宣讲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民政策等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小品、快板、歌舞、三句半等文艺节目中,通俗易懂地阐释理论政策。

  同时,昌吉推出“X+宣讲”模式,即“活动+宣讲”“电影+宣讲”“文艺+宣讲”“警示+宣讲”“互联网+宣讲”等,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让党的大政方针走进群众心里。村、社区干部和基层宣讲员还进家入户,把思想教育和实际帮扶结合起来,以聊天的形式,通过“三五句话、三五分钟”的微宣讲,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受到基层群众普遍欢迎。(记者 梁立华 通讯员 林春艳)

责任编辑:段琳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