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5月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团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始终保持先进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对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寄予殷切期望,对共青团保持先进性、团员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提出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新丰富新发展,为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团员青年一起共度五四青年节,多次参加共青团组织的活动,多次给青年代表和集体回信,对青年成长提出了一系列希望要求,对共青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我们把握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在新形势下团结凝聚青年跟党走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工作遵循。这次在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参加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并寄语团员青年,使广大团干部团员备感鼓舞、备感振奋、备受鞭策。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领袖的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决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宣传教育以及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训练思维方法、提升思维能力、磨砺意志品质、锤炼高尚品格、奋发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团属宣传阵地作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好、宣传好,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心上,帮助他们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要把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重点围绕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这一时代课题,强化专项研究,结合强化团员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团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建设、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控制团青比等工作,切实激发和磨砺团员的先进性,让团员的先进性彰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团中央书记处和团中央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解读,带头躬行实践,通过争当改革实干家、改革促进派的实际行动,带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热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熊燕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学习讨论,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思考。(李立红)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