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一周年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为人民而歌》音乐朗诵会在中央党校举行

    中央党校日前在京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一周年学习交流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著名艺术家靳尚谊、尚长荣、李维康、刘大为、刘兰芳、姜昆,学员代表、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教师代表刘景禄、谢春涛、周熙明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主持会议,中央党校学员和首都文艺界代表150多人参加会议。

  结合一年来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重大指导意义的理解,介绍了自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学习贯彻讲话中需要引起注意和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许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的意见建议。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这篇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当代文艺思想发展史上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回答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如何认识文艺、如何发展文艺、如何领导文艺,如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道路这样的根本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道路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又讯 由中央党校、陕西省委联合举办的《为人民而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音乐朗诵会13日晚在中央党校举行。(记者 曹建文 通讯员 黄相怀)

责任编辑:朱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