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模范]吴菊萍:“这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本能”
发表时间:2012-10-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危难之处显伸手

花静静地绽放
在我忽然想你的夜里

多想告诉你

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迹

多想靠近你

告诉你我心里一直都懂你

  2011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左右,浙江杭州滨江区的一处住宅小区内,一名2岁女童从10楼突然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

  被接住的女童被送往浙江省儿童医院抢救,而徒手接住小女孩的吴菊萍,左手臂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

  当时31岁的吴菊萍,已有一个7个月大的儿子,是一名已有10多年党龄的党员。一家人与坠楼女童一家同住一个小区内,事发之前素未谋面。

  女党员徒手救落孩的事迹由目击者公布于网络后,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吴菊萍被网友称为“最美妈妈”。

     吴菊萍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于2012年当选十八大代表

 

    2011年7月7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在宣读颁奖证书。当天,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杭州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看望慰问因勇救坠楼儿童而负伤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并宣布授予她“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7月3日,当家人逗乐7个月大的儿子陈至轩时,躺在病床上的吴菊萍也露出笑容。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这是7月3日拍摄的女童从10楼窗台坠落的楼房。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核心阅读】

  2011年7月2日,两岁女孩突然从10楼坠落,眼看一出悲剧即将上演。刹那间,一个人影猛冲向前,勇敢地用双手接住女童。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两人瞬间摔倒在地。但正是这一接,让女孩稚嫩的生命得以延续。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2011年7月2日中午的杭州滨江香溢·白金海岸小区。徒手接住坠楼女孩的英雄叫吴菊萍,阿里巴巴员工,31岁,是一名已有10多年党龄的党员。 

责任编辑:逯江南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